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滚动

台媒:两岸擦枪走火的风险越来越高

2020-03-24 17:17:44 来源:  作者:
摘要:台湾资深媒体人汪诞平23日在台湾“大华网络报”发文指出,两岸军事冲突的风险提高,擦枪走火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文章内容摘编如下:对于大陆军机绕台,民进党当局一律以&l
台媒:两岸擦枪走火的风险越来越高

台湾资深媒体人汪诞平23日在台湾“大华网络报”发文指出,两岸军事冲突的风险提高,擦枪走火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对于大陆军机绕台,民进党当局一律以“挑衅”“威胁”视之,有点过甚其辞。所谓的“海峡中线”,只是一条“假想界线”,并无任何法律依据,大陆也从未承认;至于所谓默契,固然行之多年,但两岸关系若是恶化,维系默契的前提消失,默契当然也就不复存在。民进党既执意要“联美抗中”,这就是必然的结果。真正值得注意的是,台海局势不但已随两岸军力的消长而变化,更因美国角色的转变而复杂。

以往台湾的海空军虽在数量处于劣势,但在武器的性能和军队的训练还有一些优势,但最近十多年来,大陆军力已经突飞猛进,而台湾却几乎全部仰赖美国军售,还不能买到顶尖的新型武器,两岸战力失衡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实。大陆军力有显著优势,而台湾又日渐往“独”的方向迈进,在这样的情况下,谁都不敢保证大陆不会对台用武,但至少可以断言,台湾若要跟大陆对抗,没有任何一点胜算。

一直以来,美国都把台湾当作筹码,不仅通过了多项“友台”法案,还三五不时地派遣军舰军机在台海巡弋,一旦两岸关系紧张,美国就出面为台湾“撑腰”。由此,台海军事冲突的风险无形提高,因为这使民进党当局和岛内一些“台独”分子更加相信,一旦两岸开战,美国一定会出兵援助台湾,所以台湾跟大陆交涉要更加强硬。

台海若发生军事冲突,美国会不会出兵?专家学者普遍认为,届时美国不会参战,因为大陆军力已经大幅提升,一旦开战,美军会损失重大。(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