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环保

筑生态环境魂 造千秋之伟业

2021-04-15 14:30:45 来源:  作者:
摘要: 效果图 本网徐州讯:将生态文明建设摆上突出地位,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循环经济(静脉)产业园是解决经 效果图

 效果图 本网徐州讯:将生态文明建设摆上突出地位,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循环经济(静脉)产业园是解决经


                                                          效果图
       本网徐州讯:将生态文明建设摆上突出地位,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循环经济(静脉)产业园是解决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矛盾,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十九大报告中还指出: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国家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指导意》提出:通过海绵城市建设,综合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到2020年,城市建成区20%以上的面积达到目标要求;到2030年,城市建成区80%以上的面积达到目标要求。
        为落实国家对生态环境目标要求,徐州市政府、徐州市铜山区政府和铜山区大彭镇政府等部门整合地理位置的生态环境资源,大手笔规划了宏伟蓝图;《徐州市大彭循环经济(静脉)产业园区》规划定位: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循环经济示范区;辐射全国的环保生态园区,徐州市“城市绿色出口"。将园划分:固废处理处置区、资源化利用区、环保设备研发制造区、综合服务区、新能源产业区、环保文化旅游区。园区规划用地553.02公顷,起步区规划用地2365亩,规划年限2016~2030年,本规划功能结构为“一核、三轴、七区”,规划以环保科研教育基地为创新驱动核,以郝全路、环镇西路、疏港公路为主轴,两侧分别规划六大片区,包括固废处理处置区、资源化利用区、环保产业集聚制造区、综合服务区、新能源产业区、环保文化旅游区;项目选址在大彭镇镇区投资兴建。规划区内以主要干道、次要干道划分用地界线,支路划分的用地可根据实际发展需要做适当的调整。规划区内控制开发的区域为绿化用地,即道路两侧的绿化防护带。一期办公宣教景观面积:48280平方米,用地红线面积:1576737平方米,园区景观绿化面积(含道路绿化):396235平方米,道路绿化面积:73575平方米,园区景观绿化面积(不含道路绿化):322660平方米,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大彭镇位于徐州市铜山区西部,西与安徽省萧县接壤,东临徐州市区西郊,距徐州市区中心城区1千千米,面积76平方千米,人口63634人,辖区有14个行政村。《徐州市大彭循环经济园区》就位于铜区大彭镇西侧,与安徽省交界。园区地势平坦,地质条件较好,适宜该项目建设。

                                                    项目部
      徐州交通便捷发达,素有“五省通衢”之称,拥有铁、公、水、空、管“五通汇流”的现代综合交通网络,是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公路、铁路、管道规模总量均居全省前列。园区对外联系主干路为G310围道,西接安徽省,东接徐州市区G310国道、疏港公路和453乡道将起步区分制为二部分,规划设计中可充分利用现有道路和开口。根据人流来源,将设置户外形象点,提高整个产业园区的对外宣传力度。《徐州市大彭循环经济园区——徐州新盛绿源科研宣教区》工程项目,被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荣获标榜!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公司隶属于世界企业五百强的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以工程施工总承包技术装备制造、房地产开发、资源开发主营业务的综合性大型企业。
      从上个世纪50年代以来,先后承建和参建了大型国家和地方的钢铁基地项目,房屋建筑,体育场馆和市政工程项目;以及建材、能源、化工、电力、交通、水利等行业的各类工程和国外许多工业与民用的工程项目。有200多项工程分别获得鲁班奖和国家优质工程奖;全国用户满意工程奖,样板工程奖等;其中有中国建筑业最高奖——鲁班奖11项,国家优质工程奖14项,被评为“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三十周年突出贡献单位”。

                                                                   项目部负责人
     中国二十二冶始终坚持“科技兴企”的战略,走产学产研产用相结合之路,是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制造分中心。建立了企业技术中心的创新体系,先后获得中国中冶优秀创新型企业和知识产权管理先进单位,“十一五”全国建筑业科技进步与技术创新先进企业荣誉称号,具有完整的质量保证体系和科学的管理制度;在全国同行业中率先通过质量环境和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认证,为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建筑工程名牌企业”、“国家AAA级信用等级企业”、“中国建筑领先企业”;并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央企先进集体,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徐州新盛源科研宣教区工程项目,由中国二十二冶项目部承建,中冶绿色装配式建筑以创新、协调、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以国家级装配式的建筑生产基地、钢结构为制造中心、重型装备制造和精密锻造的四大产业园为依托,形成了以装配式钢-混凝土结构体系,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和装配式低能耗建筑为代表的三类产品体系,具备房地产开发、规划设计、工业设计、PC部品部件生产、咨询、钢结构部品部件制造、工业化管道设计、机械电气化模块化施工、工程总承包一站式综合服务能力,能成为合作伙伴,提供绿色建筑链产业链一站式服务。

                                                        工地视察
       生态环境,绿色施工,是指工程建设中,在保证质量、安全等基本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科学管理和技术进步,最大限度的节约资源,与减少对环境负面影响的施工活动,实现四节一环保,即(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是“一种以环境保护为核心的施工组织体系和施工方法”,绿色施工与传统施工的主要区别,在于“目标”要素中,除质量、工期、安全和成本控制之外,绿色施工要把“环境和资源,保护目标”作为主控目标之一,加以控制。      
       徐州新盛源科研宣教区工程项目,自2021年开工以来,深受徐州市政府、铜山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最要感谢是铜山区大彭镇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鼎力支持和协助,积极配合协调,才得以施工工作的顺利进行;中冶二十二集团公司领导不时地来项目施工现场指导、检查工作;每次都有工程项目部总经理刘建军及工程项目部管理安全技术人员一班人,大彭镇政府领导杜虹影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检查;当遇到施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不足,施工单位就会立即整改;按照要求严把质量关,安全至上!争创优秀工程,样板工程,打下坚实的基础,去努力拼搏。(张雷、徐淑柱、郭军、李芳、王磊)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