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

关爱“城市美容师”——携手打造温暖的可持续社区活动在京举行

2020-10-26 15:10:24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刘涛
摘要: 2020年10月23日下午, 由《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杂志社发起,康宝莱中国、中南控股集团、北京大爱清尘公益基金会等知名企业及NGO参与的关爱“城市美容师”&mdash
    2020年10月23日下午, 由《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杂志社发起,康宝莱中国、中南控股集团、北京大爱清尘公益基金会等知名企业及NGO参与的关爱“城市美容师”——携手打造温暖的可持续社区研讨会暨倡议活动在北京举行。多位企业代表、社会组织代表、业内专家、媒体等各利益相关方汇聚一堂,通过跨界沟通交流,借力环卫工人群体援助与扶持,呼吁公众与企业助力可持续社区与城市新发展。值此契机,由多家机构共同发起“关爱环卫工人倡议”。希望与各利益相关方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关爱环卫工人举措的同时,为可持续城市的发展保驾护航。发布倡议是与会企业践行联合国SDGs2030关于目标8:体面工作和经济增长与目标11:可持续城市与社区的一大跨越。
图片1.jpg
(倡议发布)
    《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主编于志宏先生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研讨活动更进一步地了解和发现城市美容师所面临的状况,通过研讨找到更好的助力方式,通过更多的合作,让我们可持续社区更温暖。”
图片2.jpg
(于志宏发表致辞)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总干事张少平先生在专家致辞中表示:“此次关爱环卫工人活动的意义在于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关注,为环卫工人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落实联合国SDGs2030目标,让城市和社区的未来发展更加美好”
图片3.jpg
(张少平发表致辞)
    在后续的主题研讨环节中,各参会嘉宾重申了对环卫工人关爱的承诺,并分享了其公司对环卫工人关爱层面的具体举措及卓越成果。
    康宝莱中国对外事务副总裁董瑞萍女士在圆桌论坛环节中重点介绍康宝莱历年来针对环卫工人关爱方面的具体项目与后续成效。董总表示,自2013年以来,康宝莱始终坚持不懈地为环卫工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除了线下的物质援助及关爱培训等,康宝莱还于今年开发以环卫工人群体为主题的H5小游戏,旨在吸引更多利益相关方参与并深化对这一群体的理解与尊重。“我们希望赋能环卫工人,让他这个受社会关注的群体也有能力帮助他人”。
图片4.jpg
(董瑞萍女士)
    中国石化、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中南控股集团等企业也通过线上的形式介绍了各自项目。
    中国石化于2016年在江苏正式启动“爱心加油站·环卫驿站”公益品牌项目,截至2019年底,中国石化已在全国13个省(市、区)的2,260座加油(气)站设立环卫驿站,为环卫工人提供“遮风挡雨”的“新家”。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从2018年起,在90家移动营业厅设立了“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免费为包括环卫工人在内的户外工作者提供饮水供给、避暑取暖、餐食加热、手机充电、报刊阅览等多项服务。中南控股集团一直十分关心我国环卫事业发展与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连续三年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夏季送清凉”活动。为支持此次倡议,特发来证明公函。
图片5.jpg
    北京大爱清尘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璐女士站在公益组织的角度向在座各利益相关方分享相关观点。窦女士表示:“时代发展的今天,企业越来越注重社会责任,企业确实是在用自身的力量全方位帮助环卫工人这样的弱势群体。作为专注于救助尘肺病农民工的NGO,我们希望全社会提高对于职业健康、对于体面劳动者的关注。”
图片6.jpg
(窦璐女士)
    《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主编于志宏先生作为主题研讨环节主持人在总结阶段表示:“如何实现整个社会对关爱环卫工人意识的提升,需要我们从了解到理解,从关爱到尊重,从赋能到支持。这整个过程需要企业为代表各类主体充分发挥不同的作用”。
此次活动正值10月26日全国环卫工人日前夕。旨在通过研讨、分享、发布倡议等行动致敬环卫工人为城市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唤起广大公众与企业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和对环卫事业的理解与支持,为助力社区与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创造契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