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

聚焦160个重点帮扶县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支付宝助农频道启动

2022-09-27 21:54:49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林琳
摘要: 9月22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强协作 促振兴—社会帮扶在行动”在重庆黔江区启动,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与蚂蚁集团现场宣布继续加大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

 9月22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强协作 促振兴—社会帮扶在行动”在重庆黔江区启动,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与蚂蚁集团现场宣布继续加大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投入:在支付宝上线助农频道,为重点县农产品免费提供长期展示窗口。国家乡村振兴局社会帮扶司副司长刘胜安及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蚂蚁集团乡村振兴部总经理厉建良,及陕西宜君县副县长宋亮、重庆市彭水县代表,共同参与支付宝助农频道启动。上线当天,该频道已有33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特色农产品进驻。

 

蚂蚁集团乡村振兴部总经理厉建良介绍,蚂蚁集团决定将有3亿+用户使用的支付宝芭芭农场作为助农阵地,为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县,开辟线上“助农频道”;为160县为主的县域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小微营农主体,提供免费流量及直播等互动阵地,让160县的农户可以在支付宝端销售自己的农产品,做大自己的县域品牌,帮助更多农户增收创收,实现可持续的发展。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表示,在国家乡村振兴局社会帮扶司的指导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将继续联动蚂蚁集团公益合作伙伴,聚焦160个国家重点帮扶县,助力乡村发展。其中今年内助农频道将至少覆盖50县,力争三年实现全覆盖。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与蚂蚁集团的助农合作于2021年4月启动,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的黄果柑因疫情滞销,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联合蚂蚁集团,在支付宝紧急上线了公益助农专场活动,30万斤黄果柑3小时售空。从四川雅安石棉县出发,蚂蚁集团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正式启动了百县百品助农项目。目前百县百品助农项目已经覆盖21省137个县,超过26亿人次的网友访问助农活动,覆盖了44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助销农产品超过1000万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