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能源

又创记录!国内单体容量最大变电站福州投产成功

2022-10-02 07:18:12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张明薇
摘要:9月30日,历时263天建设的220千伏盛华输变电工程成功投产送电。

 

 

9月30日,历时263天建设的220千伏盛华输变电工程成功投产送电。该工程位于福建省福州市江阴工业园区内,其投运为园区内的万华化学、东南电化二期等大项目按期投产提供了可靠的用电保障,也进一步优化了地区网架结构,有力解决了江阴工业区的电力供应问题,提高了区域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福建港城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城公司)是国家增量配售电改革第一批试点项目,是国家增量配售电改革的先行者和探索者,220千伏盛华输变电工程是港城公司的首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也是福建省内增量配售电公司首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一次性建设6台240兆伏安主变压器,是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220千伏变电站。

 

为确保该工程按时投产送电,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验收人员于8月27日进场验收。短短一个月的验收时间,对该公司验收人员来说既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也是一次从内到外的考验。为此,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以全面实施新时代堡垒工程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迅速集结党员技术骨干,组成党员突击队开展驻站验收。在开展现场验收工作前,该公司还组织各专业讨论了验收方案和人员安排,并多次前往实地进行勘查,了解施工进度,指导施工单位更好地完成调试工作。为期一个月的验收中,该公司验收人员战高温、斗酷暑,24小时驻点验收,紧控工期,精心组织、排除万难,默默奋战在各自岗位上,全身心投入到验收工作中,确保了该站按期零缺陷投产。

 

据悉,为提升福建省石化支柱产业的发展规模和质量,助推福建十四五规划目标的顺利实现,江阴工业集中区先后引进了万华化学有限公司、福建环洋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港城公司创新运营模式,将原先各企业要分别建设的三座变电站整合成一座220千伏变电站,节约线路走廊四回,节约变电站用地45亩,节约各类投资约3亿元,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投运后,220千伏盛华输变电工程将持续为园区内万华化学、东南电化、环氧新材料等企业提供可靠的供电服务,预计2023年售电量达23亿千瓦时,2024年售电量50亿千瓦时。(陈蒸 陈德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