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军事

聚焦实战设题 综合全面强能 --浙江总队机动支队组织重难点科目轮训

2019-05-15 11:16:24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刘猛 姚旺
摘要:“寻找目标物课目中,因考核组突如其来扔出的水桶分心,导致成绩不理想,主要是因为自己应急反应能力偏弱......”机动一大队上等兵曹伟洋说道。越是在和平环境下,越要树

“寻找目标物课目中,因考核组突如其来扔出的水桶分心,导致成绩不理想,主要是因为自己应急反应能力偏弱......”机动一大队上等兵曹伟洋说道。越是在和平环境下,越要树牢实战标准,培养和强化官兵的忧患意识、职责意识和能力意识,勇于向“和平积弊”开刀,敢于向实战化亮剑。日前,浙江总队机动支队一场重难点科目轮训考核在训练基地如期开展。

天气酷热,轮训场上官兵却依旧热情高涨。机动三大队大队长卞春波告诉笔者,在高温的环境中,他们坚持从难从严练兵。通过对体能、射击、战术等一系列重难点课目的轮训,来锤炼战士强健体魄、提高官兵在复杂条件下的作战能力。此次考核,为营造真实场景向实战化聚焦。支队党委“一班人”十分重视,他们周密部署,制订详细考核方案,精心筹划安全保障,设立模拟场地、道具。机关干部深入一线从严从难参考督考,着力发现短板,补齐短板。考核严格按照实战化标准要求,实兵实装先后对极限体能、高空索降、战术等7个实战课目进行考核。过程中,通过在模拟街道、建筑物、道路等不同场所设置不同的突发情况,着力抓好官兵在实战化战场的快速处置能力和应急心理素质,增强各班协同配合和快速处置能力。树立军事训练向实战化聚焦的鲜明导向。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笔者在该支队训练场发现,极限体能、单兵战斗综合演练等高强度轮训科目环环相扣、连贯组训,支队官兵斗志昂扬,精神振作。“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等口号响彻天际。(文/刘猛 姚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