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历史

亓国杰:以热血致敬山河,强使命担当|致长眠那拉山英烈战友 致英烈战友

2021-10-19 09:53:43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李婷
摘要: 长眠那拉山的战友们,英烈们: 我想念你们!我们幸存下来的战友们都想念你们啊! 忆当年你们风华正茂、意气风发,你们的生命却永远定格在了十八九的青春年华。遥想当年
    微信图片_20211019095720.jpg
    长眠那拉山的战友们,英烈们:
    我想念你们!我们幸存下来的战友们都想念你们啊!
    忆当年你们风华正茂、意气风发,你们的生命却永远定格在了十八九的青春年华。
遥想当年,我们胸怀坚定信仰,肩扛使命担当,一起冲向枪林弹雨,冲向炮火连天瞬间可能伤残,瞬间可能命赴黄泉的万变战场上,其实我们的心里都明白清楚,在我们发起攻击的阵地上,在我们冲锋陷阵的暗堡前,枪炮一响,随时都会有人倒下去,不是你就是我,但在生死面前,我们每一个人都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因为我们知道,在我们的前面,是犯我边境杀我边民凶狠残忍的敌人,而在我们身后,是亲爱的祖国,是可爱的人民。我们必须用青春热血和宝贵生命,驾驶战争之舟所向披靡冲向胜利。我们并肩作战,英勇杀敌,我们生死相依,舍生忘死,一起为捍卫祖国主权而战,为进行改革开放奠基,为民族尊严和国家利益,我们赴汤蹈火,在所不辞。我们前仆后继,竭尽全力,没有辜负祖国,也没有辜负人民。
我们出生成长在一个讴歌英雄的时代,数十万热血儿女奔赴前线,效命疆场,震耳轰鸣的枪炮声是复仇的怒吼,紧握手中的钢枪是保卫祖国的铮铮誓言,勇敢冲锋的脚步是奉献祖国的无比忠诚,鲜血染红的战旗是冲向胜利的坚强召唤,无畏战士用热血生命铸起了坚不可摧的边关界碑和钢铁长城,只是,你们把灿烂的青春、宝贵的生命留在了奋勇杀敌的战场。在你们倒下的瞬间,仍然是那样英勇顽强志如坚钢。在生命奄奄一息之时,还设法把战斗任务托交给战友,闭目时,心中还在牵挂着亲人和爹娘。你们倒在了血泊里,永远离开了出生入死的战友,永远离开了挚爱的亲人,永远离开了缤纷的绚丽人间,你们将最美的青春永远定格在了永恒的美丽年华。你们用行动诠释了人生的豪迈与壮丽,用热血诠释了保家卫国的誓言与壮语,用生命捍卫了国家的主权和尊严。只是你们从此走进了英烈墓纪念碑,而我们幸存的战友,在泣声里高举着你们用鲜血和生命染红的战旗,回国走进凯旋门、回到了祖国的怀抱里。而你们的青春生命却消失在战斗即将胜利的前夜,消失在祖国日新月异、富强昌盛的前夜,永远消失在了岁月的涛涛长河中。
岁月悠悠,光阴荏苒。四十多年过去,弹指一挥间,当年生龙活虎、英俊潇洒的青春战士,如今已是苍颜皓首、近花甲之年。但我们无怨无悔,无比自豪,因为我们为保卫祖国、保卫人民,曾浴血战场,誓死杀敌。在人生的长河中拼搏过、奋斗过、奉献过。我们曾经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甚至宝贵生命奉献给了军营和战场,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回首往事,忆峥嵘岁月,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英雄人民军队煅石成金的革命熔炉,永远不会忘记军营战场苦乐与共,生死相依的战友之情、兄弟之谊。我坚信烽火的岁月,战斗的青春最壮丽!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尽管我们已青春不再,但我们依然珍视光荣的历史,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战场战斗、进攻防御的日日夜夜,点点滴滴。青山可以作证:环境越艰苦,战斗越残酷,感情越深厚,情谊越牢固。人生有有幸参军的岁月,更有幸有参加战争和战斗,这是我们人生中的荣幸,也是我们为之骄傲自豪的岁月经历。尽管我们也有战友牺牲、伤残的遗憾,但我们此生无怨无悔,我们无愧于共和国的坚强卫士,无愧于新一代的中国军人。这场战争,打出了我们的国威、军威,打出了地区和平稳定几十年的发展环境,此战当颂扬和铭记。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逝去的英烈战友们,你们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老一辈革命烈士一样:“是七尺男儿生能舍己,做千秋雄鬼死不还家”。因为,当年你们的“宁可前进一步死,决不后退半步生”的大无畏精神,并不是为了博得鲜花、功名、眼泪和同情。你们和祖国母亲和可爱人民有一个崇高伟大的约定:国家、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国捐躯,无怨无悔,舍命疆场,生死为民。如果没有你们为改革开放打出发展环境,没有你们为改革开放奠基护航、没有你们血染战旗、所向披靡,就不会有国家今天的和平与安宁、繁荣与强盛。
牺牲的英烈战友,你们是为祖国和人民敢洒热血、敢抛头颅、忠诚于党、无惧无畏直面生死的钢铁战士。你们是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革命英烈。
什么是英烈?英烈是国家和民族坚实的基石,是时代造就的先锋,是中华民族挺直的脊梁,是祖国培育的功臣,是后辈崇拜的图腾,也是父母双亲、兄弟姐妹和我们共同出生入死并肩杀敌战友们心中永远永远的痛。
英烈战友们:你们用牺牲生命的英雄壮举,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主权与尊严、和平与安宁、发展与强盛。你们的崇高将被永远镌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上、你们的高尚将是激励后人永恒的墓志铭。你们的精神在祖国人民和战友心中与青山同在,与大地永存,永远光照千秋,永垂青史。这就是我们和人民对你们的理解和尊重。
英烈战友们:你们牺牲了,但在我们心中,却永远的活着,而我们活着,仍要继续你们的未竟事业,因为军人的拼搏奉献不只是在战场上,我们忠诚我们伟大的党,热爱我们的祖国、人民。我们是共产党员,光荣的退役军人,就应始终不改初心、不忘使命、坚定信仰、继续前进。我们要毕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永远冲在最前方。
牺牲的战友们,四十多年过去,当年我们那些纯真的誓言,至今记忆犹新,时常地在梦中回望。四十多年岁月流逝,我们已经成了老兵,此时此刻,我不敢驻足回望,那拉山上永远留着我们并肩杀敌冲锋突击的战友们,他们的黑发是否也已经苍苍,他们是否也能聚聚,他们在那边用不用为生活奔忙。每当含泪听着“我的战友你何时归”的歌句时,总会不自觉地发呆了一样,思绪瞬间回到炮火连天、冲杀阵阵的长条山、五四〇高地,我知道,我们从战火中幸存走下来的战友都感同身受、深有同感。四十多年过去了,当年的诺言,并没有和“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一类的声音一起附和沉沦,祖国的大地青山可以作证,都市的万家灯火、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可以作证,我们为为祖国创造的安宁发展环境感到高兴啊!牺牲的战友们,这不正是当年我们,宁可前进一步死,决不后退半步生,浴血奋战,誓死报国的期盼、心中向往的愿景吗!战亡的战友们,你们的牺牲换来了祖国如锦似绣,如今民富国强,人民幸福。
英烈战友们,为祖国安宁人民幸福而牺牲,为捍卫主权、捍卫尊严而效命,这是历史和时代赋予人民军队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你们为此已经竭尽了全力,我们定将这份崇高发扬传承进行到底,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今天我们带着党中央习主席对英烈的褒杨,深情诉说我们对你们的怀念思念。再次唱起《十五的月亮》、《血染的风采》,挥洒我们甘洒热血、敢于牺牲的雄壮与豪迈,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作风,勠力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们期盼和平,可战争时刻就在我们身边。“位卑未敢忘忧国”,我们时刻以这样的心态教育自己的子女,影响着身边人。我们时刻关注祖国的安危,全身心的投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向前进,是我们的根本,向前进,是我们永远不变的军魂。
亲爱的英雄烈士战友们,我们坚信,昨天、今天、明天、直到永远,你们都将以勇往直前、冲锋陷阵的英姿,永远守卫在国境边境线上,以你们誓死不朽的青春方阵,永远驻守祖国的南疆大门。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回想过去并肩战斗奋勇杀敌的烽火岁月,你们直面生死的理想信念,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将激励一代一代中国人民沿着你们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与生命永恒,永远怀念你们!
为国英勇献身的英烈战友们永垂不朽!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