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旅游

黑龙江:威虎山景区打造特色旅游名片

2019-07-22 11:01:34 来源:  作者:
摘要: 本网讯(刘丽丽) 一部小说《林海雪原》,一部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曾经让黑龙江省柴河林业局的威虎山国家森林公园闻名遐迩。为了传承红色故事,打造特色旅游名片,柴河林业局在完

1.png

 

本网讯(刘丽丽) 一部小说《林海雪原》,一部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曾经让黑龙江省柴河林业局的威虎山国家森林公园闻名遐迩。为了传承红色故事,打造特色旅游名片,柴河林业局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在红色文化上做足文章,让这个世人皆知的旅游境地成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又一红色圣地。

2.png

 

 经过二十多年的开发建设,柴河局威虎山景区初步形成了以威虎山九寨景区为龙头,兼顾森林观光、水上乐园、莲花湖游船、威虎山漂流的旅游产品格局,完成了以生态文化和林海雪原文化为核心的山水观光游乐区、北国冰雪体验区、高山天池度假和山村民俗休闲区的空间布局。今年,柴河局又加大了智慧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在实现景区实景网络直播、wifi主要景点全覆盖、网站和微信在线售票、旅游大数据实时汇总等功能的基础上,探索建立“智慧旅游集成管理系统”,把现有的设备设施智能化的集成到一个管理平台,智慧旅游“一目了然”。

3.png

 

 与此同时,柴河林业局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等部门“旅游+教育”“生态资源+红色文化”的号召,注重将威虎山生态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融入其中,让每一处景点都有故事、会说话,并依托这个红色旅游资源,增强景区的教育功能。随着威虎山展馆和杨子荣牺牲地被牡丹江市评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种以旅行与教育产业相融合,发掘旅游经济增长点,服务广大游客和中小学生的方式,让“智趣威虎山”成为研学旅行新风尚。

4.png分享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