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文化

水墨轩雅集

2020-11-19 11:05:52 来源:  作者:
摘要: 2020年11月16日水墨轩文化交流活动现场,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发展水墨轩书画及老师们的精神风采和对书画的进一步求精。邀请的书画家有邢岫启、梅吟雪、莽山、章

 2020年11月16日水墨轩文化交流活动现场,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发展水墨轩书画及老师们的精神风采和对书画的进一步求精。邀请的书画家有邢岫启、梅吟雪、莽山、章国明、于学平、杨萍萍等老师和书画爱好者马加跳先生。此次活动由水墨轩轩主霍淑玲女士主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画家邢岫启
 邢秀起(岫启)早年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为‘中国国典书画院书画家。 对中国的传统书法、绘画有较长时间的学习和研究,应用中国书画的笔墨线条,在表现力上做到心中有数,笔到意随,游刃有余。艺术上为齐派弟子。书法师从欧阳中石先生, 对汉隶,魏晋行草有较为深厚的功力,所画竹子作品潇洒大度,飘逸传神。尤其擅长画马,出版了由启功先生题写书名,廖静文先生作序的《百马画谱》。书中马的各种动作有上百种,每一匹马都英姿焕发,神采奕奕 ,得到当时美协主席的高度评价,并为题写赞誉之词。绘画师从北京画马名家马晋先生,得到马晋先生的亲自传授。写意马力追徐悲鸿先生写意画法,参加多次国内外书画展览,有作品获奖.作品被国内及国外名家,以及西藏画院收藏。
近年以马晋先生保存的郎世宁百骏图画稿为蓝本,完成了一大型白描长卷“百骏图”和彩色的《百骏图》长卷绘制,长八米, 画面上的百匹骏马,色彩斑斓,神采奕奕,精神焕发,形态各异,气势恢弘。并由著明书法家杨再春先生题写画名, 更为本画卷增光添彩。《竹韵图》等有关竹子的作品,也很得到大家的高度赞许和好评,画面给人蓬勃向上,意气风发的感受与意境。
几年来多次成功举办个人画展。得到名人及专家的高度关注
近日又完成了一幅一丈二“八骏图”和两幅丈二书法的创作。构图新颖,寓意深刻,得到画院院长的高度评价,为此还专门制作了视频予以宣传推广。在艺术追求的道路上有迈出新的一步。中秋佳节,与外国驻中国使节联欢,并把多幅精心制作的马的作品赠送给各国大使及使节。为中外文化交流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邢岫启作品

邢岫启作品
梅吟雪
吟雪,家合肥,居京都。生于穷乡,长于僻野,父母目不识丁。少小敏记不遗,课而不忘。入学受教八年略余,即高中毕业,后返乡务农。期间,代课小学,做过医生“时称赤脚医生”。七十年代应试不第,八十年代中期弃医北上京城谋生。越不惑,达知命,进耳顺之龄。苦险累劳,搏命而生。时过境迁,龄高体弱,往事不济,回望故土,乡途难归。无奈之下,舞笔弄墨。
二千年后始入书画,时至今日,真、行、草、隶,诸体皆善,信手而笔。诗书画印,均有所涉。书论博览,比对会意。埋头书海,低头画台。习颜、柳、欧、赵,拜苏、黄、米蔡,敲羲、献之门,问晋人钟繇。奔波于诸家之间,辛苦于诸体旨意。日积月累,孜孜研学。书画乃民族艺术之国萃,博大精深。抒意通指,明其所谓,自悟与知,尚可止务迷津。难易之途,不可倒置。继古开今,方为登善之道。

梅吟雪作品

梅吟雪作品

书法家章国明

章国明作品

画家于学平

于学平,艺名:青云山人、青雲客、清风道人、于腮Silvester ,黑龙江省人,毕业于齐齐哈尔大学工艺美术系, 师承国画大师齐白石第三代传人胡乐平。现为:美国休斯敦中国艺术中心客座教授,河北美院客座教授,北京进化世文动画工作室导演,英国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欧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约画家,中国漫画艺术研究会会员,北美画派和平画展委员,新华融媒书画院(国际名家画院)签约画家,中国书画进万家组委会特约艺术家,中国出版数字集团认证画家,中国国典书画院会员,国礼书画院会员。北京市朝阳区诗书画研究会会员。


于学平作品

于学平作品

书画家莽山

莽山作品

莽山作品

书画家杨萍萍

 

书法家杨萍萍,号元初,毕业于烟台师范大学美术系, 师承国画大师齐白石第三代传人胡乐平。诗书世家 ,从小就跟随父亲学习书法,笔耕步辍,临池三十余载 .书法稳健,而劲秀,颇有古意,得魏碑之妙,晋唐之风.深受国内外收藏家喜爱.2015年曾在日本福岗举办书法展.

现为:
中国国典书画院会员,朝阳区诗书画研究会会员.英国书画研究院会员.
杨萍萍老师每次书法创作都是凝神静气、不急不躁、沉着稳健、心手合一。他写字前从洗笔、洗器具、调墨、折纸都十分仔细,特讲干净整洁。写字时从入笔到运笔到收笔。虽有情绪波动、轻重缓急,但都控制得恰到好处。

杨萍萍作品

书画家杨萍萍

杨萍萍作品

杨萍萍作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