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璀璨启航!2023中国婴幼儿照护服务行业发展大会暨成果展览活动在济南召开

2023-08-25 10:34:53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张明薇
摘要:8月24日,以“科学育儿 照护未来”为主题的2023中国婴幼儿照护服务行业发展大会暨成果展览活动在济南召开。

 

【大会主背景】

8月24日,以“科学育儿 照护未来”为主题的2023中国婴幼儿照护服务行业发展大会暨成果展览活动在济南召开。本次大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主办,国家孕婴网、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是济南举办的又一品牌盛会,也是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行业的一场重要盛事。

【大会开幕式照片】

大咖云集,聚焦行业热点话题

“2023中国婴幼儿照护服务行业发展大会”分为一个主会场以及婴幼儿食品与用品分会、托育玩教具配置标准分会、托育环境建设与建材发展分会、普惠托育行业发展分会、第二届全国托育保险金融大会五个分会场。来自国内外百余位婴幼儿照护领域专家学者、示范性托育机构代表,现场分享婴幼儿照护服务行业发展成功经验。

【大会主会场照片】

参会来宾结合我国托育服务体系现阶段的具体情况,就目前存在的问题、难点和痛点以及发展前景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共建良性的行业生态环境,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行业市场相关产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成绩斐然,婴幼儿行业驶入“快车道”

近年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与十多个相关部门及各级政府的协作下,不断推进托育体系建设与行业发展的大量探索实践,多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行业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取得了明显的导向性成果,截至2022年底,全国共有托育服务机构约7.5万家,提供托位数约350万个,每千人口托位数增长至2.5个。本次大会通过配套成果展,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托育照护服务行业整体发展水平和全国各地在推进照护托育行业、结合各区域实况所打造的特色示范项目以及相关产品,加快推动我国婴幼儿照护服务行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成果展览参观照片】

成果展览,关注婴幼儿健康成长

我国婴幼儿照护服务行业近几年发展迅速,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本届大会现场通过图片、视频、实物展品和现代声光电技术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近年来我国在婴幼儿托育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济南、济宁、聊城等山东几个示范城市的发展成就,同时分享可复制、可推广的照护经验。

【托育机构实景照片】

沉浸体验,畅游育儿实景展区

为增强广大民众对科学育儿的真切感受,现场搭建实景展区让观众进行亲身互动体验。例如二孩三孩家庭实景展区、托育机构实景展区等。

【二孩三孩家庭实景展区照片】

在其中,有精心搭建的育儿房,房间里全面展示科学育儿理念在宝宝生活中的实际应用,从安全睡眠到充满创意的游戏,从温馨的亲子交流区到有趣的学习空间,房间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对孩子的关爱和关注,让到会的家庭真实感受到利于宝宝成长环境的全景面貌。

精彩不断,满足观众“一站式”需求

围绕婴幼儿健康成长线,集中展示婴幼儿环境建设、食品、用品、玩教具、图书绘本等领域,满足不同观众一站式需求。

【现场参展商照片,多张-建筑、建材、地市展团】

【现场吉祥物照片】

“叮叮、咚咚、泉泉”,现身互动、惊喜不断

大会吉祥物——叮叮、咚咚、泉泉与到会观众正式“会面”,与孩子们一同玩耍、互动,和家长一起为孩子营造欢乐、愉悦的氛围,感受温馨的亲子时光。

【活动现场照片】

现场开启多场亲子活动。有守护天使集赞派对活动,通过点赞为宝宝的每个微笑加冕;有印章寻宝之旅活动,通过现- 场收集印章,父母与孩子一起寻找活动的每一个亮点和惊喜;亲子抓娃娃童趣互动活动是为了体现父母和孩子一起抓住幸福、抓住美好时刻,让宝宝的笑声点亮活动现场。同时现场还派发各类文创产品,如T恤衫、抱枕、文具盒、钥匙扣、冰箱贴等,惊喜不断。

【大会主形象照片】

据悉,此次成果展览时间为8月24日-26日,共计3天。根据展览后台数据显示,观展活动报名人数已超万人规模。大会得到济南市人民政府、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司、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国人口学会托育分会等机构和部门的大力支持。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为下一步大会的筹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将成为助力我国婴幼儿照护服务行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