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观察 > 社会

红蓝对抗磨利刃 送教考核强本领——省厅警务实战“蓝军”教官团莅临怀仁市公安局开展实战考核送教活动

2022-09-26 10:00:54 来源: 本网 作者:
摘要: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向纵深发展,抓牢“学为用、训为强、练为战、战必胜”实训理念,以“护航二十大、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向纵深发展,抓牢“学为用、训为强、练为战、战必胜”实训理念,以“护航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为工作主线,切实检验“筑根基补短板,提能力促实战”实战协同训练成果。9月23日下午,省公安厅警务实战送教考核组一行十一人在组长赵君带领下,深入怀仁市公安局开展警务实战“红蓝对抗”实战考核,并在考核后进行了现场送教活动,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皇学平全程陪同考核送教。

微信图片_20220926094207.jpg

 省厅“蓝军”团队围绕“保安全、护稳定”思维底线,检验警务战术能力、应对复杂情况和驾驭复杂局势能力,警务指挥调度、勤务运行、综合保障以及多警联动能力等,在怀仁市城乡结合部设置了自焚讨薪式警情,在指挥中心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公安局正常派警、出警、增援等,顺利将警情处置完毕;在考核中省厅设置了嫌疑人老板、工友、妹妹等多种考核难点,公安局出警民警依法逐一应对,在合情合理的范围内,按照规定进行了处置,得到了省厅考核组的高度认可。采用“红蓝对抗”的方式组织开展实战化演练,检验“红军”队伍现场指挥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考验民辅警安全规范执法和协同配合能力,这是公安首次引入军队训练机制,极大地提高了实战应对能力,为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及维护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926094231.jpg
考核完成后,怀仁市公安局组织全局所、队、室负责人及骨干民警70余人参加了送教活动,现场聆听省厅教官的指导。考核组成员依次对考核情况进行了细致而又全面的讲解,对在考核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同出警人员深入交流探讨,让我们的民警充分认识到在执法中存在的不足。同时,也将警务实战的“真本领”和“硬功夫”送到了基层一线,有效提升了基层公安机关执法安全意识、现场处置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926094226.jpg
送教活动结束,怀仁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肖代表局党委对考核组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20926094221.jpg
孙肖强调,怀仁市公安局将以此次“红蓝对抗”考核为契机,着力打造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新时代公安铁军,全力投入到当前正在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石洪杰   武子正)
供稿单位:怀仁市公安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