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观察 > 生活

绵阳特巡警巡逻一大队“五措并举”协助社区、城管强化夏季犬只管理

2020-06-05 14:10:17 来源:  作者:
摘要:四川绵阳特巡警巡逻一大队地处绵阳核心城区,两江环抱,绿道、草坪、广场等休闲场所众多,给爱狗人士提供了天然遛狗场地,人多、狗多,隐患无穷,特别是夏季天气炎热,狗烦人躁,易引起狗患

四川绵阳特巡警巡逻一大队地处绵阳核心城区,两江环抱,绿道、草坪、广场等休闲场所众多,给爱狗人士提供了天然遛狗场地,人多、狗多,隐患无穷,特别是夏季天气炎热,狗烦人躁,易引起狗患纠纷,为了防控狗患纠纷反弹,打好狗患防控阻击战、持久战,大队“五措并举”强化夏季犬只管理工作。

2f64b6295eb70c906c84f76d42e468f.jpg

    一、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大队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各中队长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夏季犬只管理的重要性、必要性,落实好“谁主管、谁负责”,明确了大队长为犬只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副大队长为具体负责人、内保中队长为犬只管理办公室主任,各巡逻中队长为成员的犬只管理组织体系,指导、督促大队、中队民辅警严格执行犬只管理协助的各项规定和夏季犬只管理工作。
    二、部署到位,强化保障。为确保夏季犬只管理工作有力推进,巡逻一大队专门召开了夏季犬只管理工作推进会,健全了组织、完善了制度、明确了目标、落实了责任、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巡逻中队重点加强河堤、广场、绿道等早晚犬只较多的地段和时段的巡查劝导,机动组重点对无主狗、流浪狗、病狗、疯狗的收容或捕杀,内保中队主要确保大队狗笼、狗绳、网枪、防咬手套等捕狗器材齐备和更新。为进一步推动夏季犬只管理协助工作完善了组织和基础保障。
   三、舆论导向,强化宣传。大队通过微信、微博、纸质宣传单宣传文明养犬、依法养犬和夏季犬只管理有关规定。并要求各网格民辅警深入到广场、草坪、绿道和小区进行宣传,引导群众文明和依法养犬,积极行动起来同不文明、依法养犬的行为作斗争,营造文明、依法养犬的社会舆论氛围。
   四、落实到位,强化管理。大队把犬只“日常管理”与“夏季犬只专项管理”相结合。教育和引导全体民辅警认清犬只管理的复杂性和长久性,克服麻痹和松懈心理,要求网格民警边巡逻边协助犬只管理的日常管理模式同夏季特定时段、地段配合城管、社区的专项整治把犬只管理好、落实好。
   五、从严问责,强化奖惩。大队坚持“关爱激励”与“从严问责”相结合,做到奖惩分明。对夏季犬只管理中加班加点、吃苦耐劳表现突出的民辅警及时给予奖分、奖假;对在夏季犬只管理中不敢作为、慢作为,懒作为、失职、渎职的大队领导、中队领导、民警和辅警将从严问责,绝不手软。(薛梅 马德朋)
 
330b95bfd7a711f40dbf418cc720842.jpg
781b1349b42bd66f3f3e6472325ac95.jpg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