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头条

山西交城庞泉沟景区乱象丛生遭曝光(图文)

2019-09-02 11:05:37 来源:  作者: 战狼
摘要: 号称华北第一漂的庞泉沟峡谷漂流景区由交城县晋豫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运营管理,位于山西省吕梁市交城县庞泉沟镇,屡屡遭到投诉,德不配位,违规开发,事故频发无人问津。公司运营管理的庞泉沟峡谷漂流选取了文峪河最精华的10公里长河道,该段河道累计落差达130米,平均水深0.8米,上下码头相距8公里,漂流时间为2个半小时左右,同时该区域是国家级保护区——庞泉沟国家自然保护区,物种丰富,动植物繁多,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褐马鸡的栖息地。庞泉沟峡谷漂流选取了文峪河最精华的十公里长河道,号称华北地区最好玩、最刺激的华北第一亲

山西交城庞泉沟景区乱象丛生遭曝光

 

  号称华北第一漂的庞泉沟峡谷漂流景区由交城县晋豫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运营管理,位于山西省吕梁市交城县庞泉沟镇,屡屡遭到投诉,德不配位,违规开发,事故频发无人问津。公司运营管理的庞泉沟峡谷漂流选取了文峪河最精华的10公里长河道,该段河道累计落差达130米,平均水深0.8米,上下码头相距8公里,漂流时间为2个半小时左右,同时该区域是国家级保护区——庞泉沟国家自然保护区,物种丰富,动植物繁多,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褐马鸡的栖息地。庞泉沟峡谷漂流选取了文峪河最精华的十公里长河道,号称华北地区最好玩、最刺激的华北第一亲水乐园。

1567394402(2).png

  然而,就是这样一家扬名华北的漂流圣地,却频遭村民投诉和媒体曝光,作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黄土高原上的“绿色明珠”的美誉,早在2016年前就多次被当地村民举报,位于该核心景区的占地面积为340亩旅游度假项目成了名副其实的烂尾工程,而由庞泉沟开发占地,包括耕地也被严重破坏,地处庞泉沟保护区核心区域的八水沟,绿化林地道路被拓宽,改变了原有线路,道路两旁大量树木被砍伐,树干被随意丢放。这种无序开发,私挖乱采现象在庞泉沟并非个例,随处可见,部分旅游项目手续尚未完善,就已经开始开发并运营,垃圾随处可见,给当地环境造成很大的污染,令当地居民苦不堪言

1567394402(1).png

1567394401(3).png

1567394401.png

1567394402.png

1567394401(1).png

1567394401(2).png

  早在2012年12月21日,山西省林业厅发布《关于庞泉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旧林道改造意见的函》(晋林护函【2012】374号})。其内容要求,根据山西省林业厅《关于庞泉沟保护区生态旅游开发项目规划设计的批复》,原则同意庞泉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按照生态旅游开发项目规划设计对八道沟(总长5公里)、八水沟(总长5公里),原有林道进行改造,不许拓宽,不许改线。在随后的2013年1月28日,吕梁市发改委审批文件中要求,建设项目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保法》等法律法规,依法建设,并办理相关手续,而庞泉沟景区的开发运营显然没有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难道相关部门视而不见还是负责庞泉沟开发项目的主管单位金桃园集团有手眼通天的本领?

  庞泉沟的漂流极富挑战性,刺激而有乐趣,然而在游玩过程中不可控制的因素太多,所以抑制事故发生就成了首要任务,然而庞泉沟景区近年来发生的事故却屡见不鲜!早在2018年7月,都市110曝光了晋中女游客在庞泉沟漂流中被急流冲走,虽经救护人员抢救脱离危险,但让游玩者却心有余悸!今年的7月27日,李师傅也想在庞泉沟水上乐园过一把漂流的瘾,可就是这一次,普通的游玩,让他至今卧床不起,难以下地,漂流回旋设施来回颠簸将他抛起落下,腰椎瞬间受外力碰撞骨折。原本一次普通的悠闲自得变成了李师傅的梦魇,后遗症姑且不论,眼下医院治疗费用也成了问题,他的亲属多次找庞泉沟景区交涉,一位自称负责人的叫邓峰的领导,给李师傅写下愿意负责并跟进的所谓承诺纸条,在李师傅住院期间,庞泉沟景区方面并未有人出面看望协调,费用全是由李师傅亲属向亲人七拼八凑的。亲属也多次找邓峰协调,邓说保险公司赔偿下来景区自然会跟进后续工作,然而,截止李师傅出院至今,庞泉沟景区没有任何人出面处理善后事宜,只是一再推诿,不是出差就是汇报,将李师傅的伤情置若无闻!记者不禁要问,在庞泉沟景区游玩过程中,游客受到伤害,景区没有任何责任吗?安全第一在庞泉沟景区成了一句空话,记者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介入,彻查庞泉沟景区的所有运营项目有无合法手续,所有安全设施有没有隐患,不要让监管不力的问责从天而降!

  华北第一漂庞泉沟景区的无序开发,事故频发正在威胁着每一个前去挑战漂流刺激的游人,当把安全视为儿戏,当把人性视为草芥,当把利益视为所有,当把监管当成摆设时,丧钟正为你敲响!庞泉沟,请接受人民的监督,接纳正义的呼喊,方才为正道!

记者战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