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民生

太阳能路灯照亮了回家的路 ——北川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6-07 18:19:14 来源:  作者:
摘要:“从桂溪桥头往平通方向,一到晚上根本就不敢走,弯多,车也多,又没路灯,点都不安全。”“大路上没路灯,加上九环线车流大,晚上根本不敢出门。”“能不能想

“从桂溪桥头往平通方向,一到晚上根本就不敢走,弯多,车也多,又没路灯,点都不安全。”“大路上没路灯,加上九环线车流大,晚上根本不敢出门。”“能不能想法给我们安点路灯嘛!”

conew_微信图片_20210607180654.jpg

近日,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镇工作人员在该镇八角村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居住在九黄线两旁的村民就出行安全给出了意见和建议。桂溪镇八角村地理位置特殊,位于九环线桂溪桥头至平通交界处绵延5公里,有210余户村民居住在道路两旁,一到晚上,村民回家出门都只能“摸黑”。

在了解到群众所需所盼之后,桂溪镇积极争取相关资金,为九环线道路两旁八角村村民安装了36盏太阳能路灯,让光明照亮夜晚回家的路。

conew_微信图片_20210607180701.jpg

“以前没有路灯,这条路车又多,有时候干农活晚了点回来,走在路上心里都不踏实,现在安了路灯,一路上都亮堂,晚上走路回家安全多了”。村民雍发云说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川全县党员干部深入乡(镇)、村(社区),进田间,走楼栋,围绕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五大攻坚行动”等中心工作,了解群众急难愁盼,收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生态环保、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14个方面的问题。在走访过程中,能当场解决的问题要当场协调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交县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和县委目标绩效办转相关部门办理销号,切实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截至目前,全县开展调查研究3200人次,收集各类民生问题1750余个,解决各类民生问题1600余个。(杨金川)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