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医卫

预防灾害风险 守护儿童健康 预防烧烫伤科普教育基地落地四川省人民医院

2023-05-10 16:54:35 来源:  作者:
摘要:2023年5月10日,值此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北京中科心理援助中心、四川省人民医院慈善办、四川省人民医院烧伤外科、成

2023年5月10日,值此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北京中科心理援助中心、四川省人民医院慈善办、四川省人民医院烧伤外科、成都高新区赢在生存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成都市仁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推动建立的全民预防烧烫伤教育工程“四川省人民医院预防儿童烧烫伤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关注烧烫伤患友及家庭心理健康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省人民医院烧伤外科举行。

conew_微信图片_20230510164114.jpg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发起人、瘢痕治疗专家孙便友,四川省人民医院慈善办主任周晨燕,四川省人民医院烧伤外科主任曲滨,成都高新区赢在生存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棋等出席活动,并为“四川省人民医院预防儿童烧烫伤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conew_微信图片_20230510164120.jpg 

启动仪式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发起人、瘢痕治疗专家孙便友在讲话中对“四川省人民医院预防烧烫伤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和开展烧烫伤患友及家庭心理健康的关注活动给与了鼓励和期待,并持续提供专业力量的支持,希望能够通过该项目降低四川烧烫伤发生率。

conew_微信图片_20230510164125.jpg 

四川省人民医院慈善办主任周晨燕在启动仪式上对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和社会组织积极在四川推动预防烧烫伤教育事业表示了感谢,并感谢医院烧伤科的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加入到预防烧烫伤教育事业为之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说:“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减少烧烫伤的发生,避免和减轻伤后瘢痕的形成,做出更大的贡献”。

四川省人民医院烧伤外科主任曲滨在发言中提到:“四川省人民医院烧伤外科长期致力于患者人文关怀服务及预防儿童烧烫伤科普公益活动的开展,从今天起,四川省人民医院烧伤外科正式加入全民预防烧烫伤教育工程,成为预防儿童烧烫伤科普教育基地,为预防烧烫伤科普宣教、为烧烫伤患友康复和回归社会做好支持服务。”

conew_微信图片_20230510164129.jpg 

仪式最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发起人、瘢痕治疗专家孙便友将一批由北京爱无痕烧烫伤康复关爱中心联合国内知名烧烫伤专家、烧烫伤康复专家、瘢痕治疗专家及心理学专家共同编写,填补了国内烧烫伤康复科普读物空白的《图说烧烫伤康复》书籍捐赠给四川省人民医院烧伤外科,曲滨主任接受了捐赠,并将书籍赠送给前来参与活动的烧烫伤患友。这本书为烧烫伤患友及家属提供了生理和心理的全方面康复指导,希望可以帮助他们早日恢复健康!

conew_微信图片_20230510164133.jpg 

启动仪式后,医院医务社工围绕烧烫伤患友及家庭心理健康开展了调研关爱活动,希望深入了解患友需求,从而为烧烫伤患友及家庭搭建社会支持网络,帮助更多患友家庭回归生活,回归社会。

conew_微信图片_20230510164137.jpg 

在我国,每年有2600万人发生不同程度的烧烫伤,加强预防烧烫伤科普宣传,为烧烫伤患者家庭开展心理支持的关爱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社会价值。今年2月9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发起的全民预防烧烫伤教育工程“首批预防烧烫伤科普教育基地落地川渝60区县”启动大会在成都召开后,社会组织、医院以及烧烫伤患友都在共同努力促进该项公益事业的发展,相信通过社会各界力量的共同努力,烧烫伤科普之花将很快在四川省结出丰硕的果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