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体育

绵阳首届威之群杯轮椅马拉松赛今日在中国科技城开赛

2021-05-02 16:32:01 来源:  作者:
摘要: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郭若雪)5月2日,绵阳首届威之群杯轮椅马拉松赛举行,吸引30余名残疾人朋友参赛。 随着比赛吹响,参赛选手们坐在轮椅上,穿着橘黄色短袖,奋力奔跑在

当命运让我们坐上轮椅

我们还能做点什么

是不是只能缩在角落里

 

或者呆在床上,哪也不去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身体的限制真实存在

 

但是亲爱的朋友们

不要把我们的心也限制住

心有多大,你的天空就有多大

 

您认为不可能做到的

也许明天就成真

比如轮椅马拉松

 

来吧,亲爱的朋友们

看看他们的风采

 conew_微信图片_20210502162506.jpg

5月2日,绵阳首届威之群杯轮椅马拉松赛在中国科技城举行,吸引30余名残疾人朋友参赛。      

conew_conew_微信图片_20210502162502.jpg

随着比赛吹响,参赛选手们坐在轮椅上,穿着橘黄色短袖,奋力奔跑在跑道上,引来道路两边观众的呐喊。他们没有看向两边人群,眼睛紧盯前方,鼓着腮帮子,双手用力向前推动轮椅。    

conew_conew_微信图片_20210502162453.jpg

在比赛中,号称轮椅上的“追风者”刘峰也参与其中,挥汗如雨,宛如一个“女战士”。“欢乐跑、半马、全马……不断挑战更长距离的马拉松。马拉松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玩’的机会,重庆、厦门、广州、北京……想去哪儿玩,就报哪儿的马拉松,是比赛,更是旅游吗。”刘峰表示,马拉松比赛让她有了更多机会去看世界。 

conew_conew_微信图片_20210502162457.jpg 

在选手们跑过终点时,志愿者们贴心的递上藿香正气液、矿泉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他们用手不停地转动手轮圈,从起点到终点路程很长,对他们来说这无疑是个考验,可是看到他们奋力奔跑的样子为他们感到骄傲。      

conew_conew_微信图片_20210502162514.jpg

文化开启心智、艺术照亮心灵、体育强健体魄,这是我市开展残疾人文化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年来,我市以改善残疾人身体素质和提高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能力为目标,推出康复(健身)体育进家庭等形式多样的健身活动,推动残疾人群众体育协调发展,为残疾人打开了通往自信、快乐的大门,也为公众认识、理解和尊重残疾人打开了一扇窗。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