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国内

四川遂宁:蓬溪县普安街道|小区如何“管”居民说了算

2022-12-11 11:53:04 来源:  作者:
摘要: 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普安街道广福社区联合尚善社工顺利召开桂花湾小区居民自治院落坝坝会2022年12月10日下午,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普安街道广福社区联合尚善社工于广福社区微

 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普安街道广福社区联合尚善社工顺利召开桂花湾小区居民自治院落坝坝会。

2022年12月10日下午,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普安街道广福社区联合尚善社工于广福社区微广场组织召开了“我爱我家”桂花湾小区居民自治院落坝坝会,广福社区书记、社会组织代表、桂花湾小区16名楼栋长及部分居民骨干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conew_微信图片_20221211114324.jpg

会议在现场人员破冰融合后,充分运用社区动员,激发小区主人翁意识,聚焦如何成立桂花湾小区自治管理委员会事宜以及针对小区现存问题展开主题谈论,现场采取聆听小区居民心声,澄清会议方向等方式有序展开。活动中,社工强调本次会议并非社区吐槽会,而是建设人人参与人人获益的小区自治美好未来畅谈会,同时社会工作者给予适时回应和引导,充分挖掘小区居民参与小区自治的想法和朴实意见,以求达成建设平安小区、洁净小区、福文化小区共识。

conew_微信图片_20221211114350.jpg

此次院落坝坝会议,通过社区搭台社会组织参与陪伴,不仅收集了桂花湾小区居民对小区治理的迫切需求,还建立起小区楼栋长、骨干居民与社会组织的初步信任关系,产出桂花湾小区居民自治委员会筹委会成员班子,初步建立起“小区怎么管?居民说了算”的小区自治方向,形成小区院落公共问题“当面提、马上议 群众评”的实务经验。(绵阳市游仙区尚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刘敏)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