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科技

中国(绵阳)发布LED光触媒空气消毒器成果

2023-01-12 14:12:09 来源:  作者:
摘要: 2023年1月12日,中国(绵阳)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举行线上发布会,推出了由四川省绵阳市环保科技企业研发生产“LED光触媒空气消毒器”。此次发布会上,四川立辰科发环

 

2023年1月12日,中国(绵阳)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举行线上发布会,推出了由四川省绵阳市环保科技企业研发生产“LED光触媒空气消毒器”。

此次发布会上,四川立辰科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涛介绍,现阶段,市面上的消毒方式主要包括高压静电、臭氧和紫外线三种。这三种消毒方式在对空气与物体表面消毒时最大痛点是无法实现无死角消毒和人机共存。针对这一痛点,立辰科发与上海同济大学刘东教授合作,研发了“LED光触媒空气消毒器”。该消毒器具有抗冲击、无汞污染、无紫外线危害、寿命长、可清洗、无耗材等有点,克服了过滤、吸附、静电等离子、臭氧、紫外线、弥雾、擦拭等传统净化消毒方式的弊端,真正实现了无死角消毒与人机共存。

conew_微信图片_20230112221931.jpg

“LED光触媒空气消毒器”采用太阳光波长LED光源,激发纳米光催化剂与空气中的水分子、氧原子反应,产生羟基自由基、过氧化氢、负氧离子等消毒净化因子,通过风力注入空间,进行无死角沉浸式物体表面消毒和净化空气,可安装于办公室、会议室、图书馆、餐厅、食品车间、学校、医院等空气净化设备通风系统末端风口,从而实现空气及物体表面消毒。

conew_微信图片_20230112221945.jpg

四川立辰科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绵阳本土企业,秉承“用户至上,信誉取胜,质量优良,服务优质”的经营理念,坚持技术创新,为空气净化、物表消毒领域持续贡献科技城力量。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