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农业

绵阳市安州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粮油生产、种养与经营管理开班

2022-12-14 22:47:39 来源:  作者:
摘要:为做好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实施工作,12月14日上午,绵阳市安州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粮油生产与经营管理班+种养经营与管理在绵阳佳佳林会议中心开班,100名

为做好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实施工作,12月14日上午,绵阳市安州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粮油生产与经营管理班+种养经营与管理在绵阳佳佳林会议中心开班,100名来自该区种养殖大户学员参加培训。

conew_图片1.jpg

此次培训由绵阳市安州区农业农村局主办,是以促进农民就业创业增收为目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立足绿色生态资源优势,充分挖掘农民创新创业潜力,通过典型引导激发农民创新创业热情,引领带动更多农民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促进农业产业发展。

conew_图片2.jpg

绵阳市安州区科教信息股股长张诗林、以及绵阳市电气工业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朱力参加了开班仪式。

会上,绵阳市安州区科教信息股股长张诗林同志作了动员讲话,首先就目前疫情严峻的情况下,做好防护措施,感谢大家的配合。指出此次培训既是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又是一个重要的沟通平台,并对此次培训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抓住国家大力发展农村事业的大好机遇,坚定农业产业发展的信心,学以致用,将知识进一步更新深化,切实把学到的农业科技新理念应用到实际农业生产中去。会上,绵阳市电气工业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就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及培训纪律作出了要求:此次培训共计120学时,涵盖理论学习、互动式学习、线上学习、外出参观考察学习等形式,探索实行 “案例教学+模拟培训”、“专家授课+基地实习”、“田间培训+经验交流”等教学新模式,以传授生态养殖技术为主要内容,特邀市县教学经验丰富、专业知识扎实的教学专家进行授课,通过耐心细致地传授知识,用通熟易懂的语言,简单明了的课件使学员们更能深入的理解和学习。

高素质农民培育有助于学习成果转化落实,实现高素质农民的真正转型,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的重要途径,对现代青年农场主、农业生产企业骨干和返乡创业者等新型经营主体的培育,有利于提高农民素质,发展现代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