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热点

不抛弃 不放弃 23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弟弟 他用守护和陪伴诠释了人间亲情

2022-11-14 13:30:47 来源:  作者:
摘要: 陈益凡是我县城东路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他照顾瘫痪的弟弟23年,不抛弃、不放弃,用守护和陪伴诠释了最平淡的人间亲情。 在城东路社区,记者见到陈益凡时,他正在家吃早饭,当时已是早

不抛弃、不放弃,23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弟弟,他用守护和陪伴诠释了最平淡的人间亲情。他,就是四川省盐亭县城东路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陈益凡。

conew_图片1.jpg

在城东路社区,见到陈益凡时,他正在家吃早饭,当时已是早上十点左右。他笑着说自己这些年来,生活早已没有了时间规律,一切时间安排都要以弟弟为准。

conew_图片3.jpg

陈益凡口中的这位弟弟,便是因病瘫痪在床自己照顾了23年的亲弟弟陈益山。23年前,陈益凡刚经历下岗,妻子不辞而别,老母亲又卧床不起,雪上加霜的是此时他又接到了弟弟的求助电话。

弟弟陈益山当时给哥哥陈益凡打电话,说自己走不动了,陈益凡就让弟弟回来。自己虽然下岗了,但还是要把弟弟和妈妈照顾好。

conew_图片5.jpg

就这样,陈益山回到了哥哥身边,从那刻起,陈益凡一个人撑起了整个家,给母亲和弟弟赚钱治病成为了他唯一的愿望。

陈益凡就这样长时间在外面打工,天天找活儿干,尽量多挣钱,解决妈妈和弟弟的医药费、生活费。

conew_图片6.jpg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着,本以为生活虽然辛苦,但至少安稳,可命运再次跟陈益凡开起了玩笑。2016年,医生给弟弟的最终诊断结论是:没有继续治疗的必要,回家慢慢养。得知消息的陈益凡绝望、悲观,但也于心不忍、不甘心。不抛弃、不放弃的陈益凡回家后学会了很多日常护理知识,把弟弟照顾得无微不至......这一干就是23年,在陈益凡的悉心照料下,如今,弟弟除了无法行走、翻身外,身体总体比较健康。

陈益山表示,他生活的一切都靠哥哥,要是没哥哥,或许他早就去世了。

这些年,陈益凡在照顾弟弟之余,还担任起了社区楼栋长,做起了公益工作。究竟是什么力量让他支撑到现在,陈益凡心中早有了答案。

陈益凡表示:除了弟兄之间的感情外,还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才让他坚持到现在。

今年,陈益凡也已60岁了,他的坚持和乐观让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有了栖息的港湾。面对未来,他不惧怕,反而有着美好的期盼。陈益凡还想着有一天,开着车带上弟弟出去走一走,看看盐亭的巨大变化,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岳斌)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