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时政

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2022-11-25 22:51:15 来源:  作者:
摘要:11月23日,四川省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兴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传达了11月22日曹立

1123日,四川省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兴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1122日曹立军书记主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应急指挥部第45次会议精神和23日李云市长主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市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绵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体系优化调整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听取执法检查、餐饮监管、价格监管、消费维权、农贸市场和药品管控等专项工作组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认真落实农贸市场、餐饮类企业、药店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时段防控措施,强力推动各相关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全力保障价格稳定,加大对粮油肉禽蛋菜奶等基本民生商品价格和口罩等防疫用品的日常巡查检查,严厉打击借疫情防控之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扎实抓好消费维权工作,对各类消费举报投诉,快速回应、快速处理、快速化解。抓好市场秩序保障,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动员保障市民基本需要的生活超市(含农贸市场)、药店、餐饮类企业正常营业(不提供堂食)。抓好医疗设备、医疗设施、医疗试剂等耗材的检测检验,把好质量关;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体市监干部要亮身份、讲奉献,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居家的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下沉一线,认真落实党员“双报到”制度,积极参加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岗的干部职工要切实担负起岗位职责,抓好执法检查、价格稳定、餐饮监管、市场管理、消费维权等工作,指导督促常态化防控区域重点人群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落实核酸检测等措施,督促指导问题整改。(张根)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