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收藏 > 市场

要健康 来馥方

2021-02-22 13:10:39 来源:  作者:
摘要: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融汇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 秉持着弘扬中华中医药的文化初心,北京馥方堂科技有限

图片1.jpg

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融汇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
图片2.jpg 
秉持着弘扬中华中医药的文化初心,北京馥方堂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董洛含邀请中国食文化研究会餐饮传承委员会会长杜广贝馥方堂特聘名老中医陈企望于2021年2月2日举办了座谈会。与会嘉宾在会上讲述了馥方堂品牌创建的背景故事、药食同源的历史渊源,同时探讨了中医文化如何能够更好地被传承等论题。
 
 
洛含表示自己与中医行业结缘,源于为母亲治糖尿病的经历。在医院里带着母亲各个科室间奔波疲惫不堪之际,通过亲友介绍认识接触了陈企望老中医,得到热周到的问询问诊后,陈老的一张方子缓解了母亲多年病痛。在后续复诊过程中,看到更多的病友的就医不易和对中医文化的误解,看到陈老八十多高龄还在夜以继日服务患者她决定放弃原本舒适的酒店公寓事业,倾尽身心精力另起炉灶致力发扬中医文化
 
同时,身为军嫂网的秘书长,她更坚定了为祖国优良文化的传承做奉献的决心。在经过充分了解国家卫生医疗大政方针进行市场竞争分析调研,她决定从两方面入手,一方面积极通过国家中医协会接触志同道合愿意共同传承中医文化的京城名老中医和医务管理者;另一方面顺应时代形势,通过吸收高校有志青年搭建自媒体团队,共同推广中医文化广谱,在积极打造品牌文化同时扩展线下门店和产品服务链
 
“荟聚国内名医,服务广大人民”的发展理念,吸引了大批三甲医院中医专家加盟,共同在诊疗服务、学术传承、技术推广、产品研发、科普宣传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馥方堂将充分发挥媒体运营优势,凭借优质医疗内容的生产能力,打通互联网媒体资源,提供医生品牌建设整体解决方案,整合线上和线下平台,结合多种形态内容提供策划和制作,塑造医生知名品牌为社区居民提供更系统、更专业、更完善的就医环境,通过线上线下团队不断努力和精诚合作,改变“没得治了找中医试试”的老旧观念。
图片3.jpg 
 
馥方堂名医陈企望原北京大学首钢医院中医科老中医陈老行医40余,利用业余时间潜心写出数百万字的《神农本草经注》,由《中医古籍出版社》出版是中医界的盛事陈老在长期的临床实践中,总结出一套有卓越疗效的方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独特的治疗理论。陈老在中医药治疗疑难病方面,造诣颇深。
图片4.jpg 
在访谈中,陈老回忆了自己学习中医的经历。他谈到自己与中医的第一次接触,来自自己父亲的老师常洁臣。常洁臣是一位清朝遗老,不仅在古文历史方面有很深的造诣,更是一位中医专家。在他的潜移默化引导下,陈老对中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投身其中。四十来年的从医经历,形形色色的病例在他的干预下都得到有效缓解和治愈,心里觉得无愧于先辈培养和嘱托。对于主持人提到的现在年轻人的“朋克养生”,陈老颇为赞同:“中医是从宏观的角度看待人体的运行规律,是一套辨证论治方法,现在年轻人压力大,常见的脱发、失眠、过劳肥等问题是都可以依靠中医调理好,不但效果好还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图片5.jpg 
杜广贝老先生是中国食文化研究会餐饮传承委员会会长、中国烹饪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资深委员。此次特邀杜老作为馥方堂药食同源大健康方向的专业指导,共同探讨中医药和中华美食文化同根同源的历史渊源。杜老表示,健康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他的师傅在80年代时,就在北京第二制药厂从事药膳制作。从那时起,杜老便不断研究如何从追求吃得健康、吃得有文化,满足人们对饮食健康方面越来越高的追求。“《黄帝内经》里讲究‘大医治未病’,就是防止病从口入。聊到此处,陈企望老中医进一步从中医的角度补充了“药食同源”的历史渊源,他说:据历史记载,中医和厨师都始于商汤的丞相伊尹。有一次偶然机会,伊尹在给皇帝做饭时把藕皮削到了猪血中,本来应该凝固的猪血不再凝固,细心的伊尹觉的其中大有文章,通过反复测试都是一样的情况,发现了藕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后来,尹丞相就不断饮食食材中去提炼药膳的各种配,总结出一套最早的药食同源的理论。
 
图片6.jpg 
 
访谈尾声,董洛含分享了馥方堂发扬中医文化的五年规划。她表示,无论是美食还是中医养生的文化,均是源自泱泱五千年的历史精髓。馥方堂将通过线上新媒体矩阵进行全方位推广,建立面向大众的完善的中医知识科普体系;通过线下的中医社区驿站,荟萃各领域顶级名医,让优质医疗服务进入千万家,使社区内就医更便捷更有效,使名医名方、中医文化,像馥郁的花香一样,推广到全国各地,推广到海外,让中医文化源远流长、流芳万年。
 图片7.jpg
要健康,来馥方,敬请关注官方公众号“馥方堂”,助力中医药文化传承。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