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

朔州煤监站党总支六项措施严格落实“禁酒令”

2020-11-01 00:18:45 来源:  作者:
摘要:本网讯 (贾景云 贾财刚 ) 近日,朔州煤监站党总支党总支以六项举措从严落实国家煤矿全监察局党组和省局党组“禁酒令”规定。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站党总支把落

本网讯  (贾景云 贾财刚 ) 近日,朔州煤监站党总支党总支以六项举措从严落实国家煤矿全监察局党组和省局党组“禁酒令”规定。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站党总支把落实“禁酒令”规定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作风、严肃纪律的一项重要举措,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实行“禁酒令”规定的重大意义。
       二是严格落实“禁酒令”规定责任制。站党政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落实 “一岗双责”,各监察执法小组组长发挥带头作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好对各监察员遵守“禁酒令”规定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三是签订承诺书。全体党员干部、工勤人员签订严格落实“禁酒令”规定责任承诺书,全员严格做到相互监督,主动接受他人监督,如有违反承诺自愿接受组织从严处理。
       四是开展教育和谈话提醒。坚持警示教育提醒常态化,定期开展“禁酒令”规定教育、提醒谈话,强化常态化检查。做到不组织、不参与违规饮酒。       

 五是实行家属监督。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作用,邀请各监察员家属担任家庭监督员,时刻提醒和督促监察员严格遵守“禁酒令”规定。
       六是开展监督检查。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开展以违规饮酒为重点的专项整治,随机进行抽查暗访,定期向监察和管理服务对象回访了解情况。加大对违规饮酒的监督检查力度,不留死角和盲区,确保令行禁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