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

“一带一路”区域标准化实务培训 ——助力“一带一路”区域标准化人才建设

2022-09-29 19:51:39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张瑶
摘要: 9月27日下午,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深圳市生命科技产学研资联盟主办的“‘一带一路’区域标准化实务培训”在深圳国家基因库成功举办,并同步进
    9月27日下午,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深圳市生命科技产学研资联盟主办的“‘一带一路’区域标准化实务培训”在深圳国家基因库成功举办,并同步进行线上直播,本次活动共吸引超过1200人参加,为提升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区域标准制定能力,培养“一带一路”区域标准化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副处长徐均伟为本次培训致辞,徐处指出“一带一路”区域标准建设是响应国家标准化政策在深圳的试点,采用开放、自愿、透明、公开的原则,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广落地。
    “一带一路”区域标准化委员会主席、国际标准化组织/生物技术委员会(ISO/TC276)副主席、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徐讯委托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标准负责人王然对“一带一路”区域标准化委员会的发展情况及成果进行介绍。
图片1.jpg
    “一带一路”区域标准化委员会副主席、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WHO)实验室服务和样本库负责人Dr. Zisis Kozlakidis代表“一带一路”区域标准化委员会,介绍了委员会成立的历史,阐述了未来委员会的战略方向。Dr. Zisis高度赞扬了过去两年委员会取得的各项成就,并希望委员会利用平台聚合的能量,促进标准“软联通”,推动“一带一路”区域国家共同发展。
图片2.jpg
    会议邀请了唐颐控股(深圳)有限公司副总裁、高级工程师徐绍坤授课。徐高工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一带一路”区域标准化委员会的组织架构、管理办法,“一带一路”区域标准制定流程,以及国际标准化推进策略等。
图片3.jpg
    与会学员积极与授课老师互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增进了对“一带一路”区域标准的了解,希望参与“一带一路”区域标准制定,以高标准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区域标准化委员会成立于2020年12月15日,由来自7个国家的27个机构组成,组织召开了3次国际会议,已发布标准3项、立项标准9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