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法治

绥棱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 防疫服务齐抓共管

2020-03-27 17:38:40 来源: 神州网 作者: 孟令涵
摘要:出入境向辖区外国人广泛推送《疫情防控期间移民与出入境管理工作问题解答》,以及根据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预防指南多语种提示,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推送,受众广,基本涉及本区常住外国人和就业外国人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绥棱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全体人员坚持“严细实”工作原则,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立足本职,精准施策,统筹推进,为全县抗击疫情工作尽职尽责。

  出入境向辖区外国人广泛推送《疫情防控期间移民与出入境管理工作问题解答》,以及根据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预防指南多语种提示,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推送,受众广,基本涉及本区常住外国人和就业外国人。另外对在绥棱的外籍人员通过手机微信等方式,不见面做好基本信息采集登记,全力做好防疫工作。同时,也向外籍人员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其做好自身隔离防护。

  出入境在疫情指挥部的指导下,对大队所有人员进行防护培训,让大家尽量多的了解病毒传播防护知识,掌握防护技能。另一方面,为减少大厅人员聚集,减少群众跑腿次数避免人员交叉感染风险,出入境大队对中国公民办理出入境证件实行电话约服务,为紧急特殊需求的申请人开设绿色通道,电话预约,实行错峰办理。对可办可不办的事项,耐心建议群众延期缓办,尽量避开疫情时段。

  出入境严格执行“六个一律”战时纪律和“三个强化”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发扬高新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周密的防控措施,细化到每一个环节,实现防控措施的全覆盖,确保万无一失。公共区域定时进行消毒、通风。每受理一人立即对指纹仪等设备进行消毒,确保受理大厅卫生安全,确保每个受理人安全。为群众办理业务前后,完善消毒措施,防止交叉感染。对用过的口罩、手套、纸巾等物品规范做好处理工作,防止形成二次污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