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能源

市场布局日臻完善 杰瑞股份迎来黄金发展期

2023-01-11 19:31:55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张明薇
摘要:1月11日,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瑞)在烟台总部举行2022年度“金钥匙奖”授车仪式,39名优秀员工获得奖励。

 1月11日,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瑞)在烟台总部举行2022年度“金钥匙奖”授车仪式,39名优秀员工获得奖励。

 

据了解,杰瑞“金钥匙奖”自2008年设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5届。该奖项通过奖励轿车的方式感谢、激励为企业发展而努力奋斗、在不同岗位业绩突出的优秀员工,受奖励员工涉及基层管理、一线作业、研发和销售等各个岗位,15年来“金钥匙奖”已成为杰瑞激励奋斗者最隆重的承诺,这期间共有484名优秀员工荣获此项激励,总价值超过7300万元。

连续15年对员工进行如此巨大的奖励,杰瑞引发了业内和媒体的广泛关注。15年连续奖励的背后与杰瑞的快速发展密不可分。

业绩快速增长

杰瑞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1.13亿元,同比上升28.66%;归母净利润14.95亿元,同比上升30.47%;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5.53亿元,同比上升37.3%。

研发方面,杰瑞2022 年前三季度研发支出共计2.35 亿元,同比增长21.13%。三季度末,杰瑞合同负债为14.31亿元,较年初增长63.74%,这主要是因为杰瑞业务量增加,预收款相应增加所致;在手订单充足,为业绩增长打下基础。从订单量来看,上半年杰瑞获取新订单71.51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89%。充足的在手订单对未来经营业绩起到积极支撑作用。

 

充分挖掘海外市场潜力

杰瑞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上市公司,在油气、环保、新能源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安全可信赖的产品、服务与系统化解决方案。目前杰瑞旗下有21家一级控股公司,员工总数近7000人,在全球50多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或办事处,业务遍及70余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杰瑞在海外市场的布局已经取得显著效果。北美、中东等地纷纷传来公司捷报。

2023年的第一天,杰瑞北美集团就传来喜讯。杰瑞北美集团与北美知名油服公司签署涡轮压裂整套车组亿元级大单。此次订单的签署标志着杰瑞涡轮压裂整套车组持续获得国际高端市场的认可,也标志着杰瑞涡轮设备在该领域创新引领,稳居行业领先地位。

北美地区是全球压裂设备保有量最大的地区。据统计美国市场有2400万水马力压裂设备,大约1万台设备。其中仅7%-8%为新型涡轮压裂及电驱压裂设备,从传统柴驱设备向新能源大功率涡轮压裂设备及电驱压裂设备过渡的市场空间巨大。这对于已经获得北美市场认可的杰瑞来说,无疑是一块巨大的蛋糕,后期将获得更多的订单,成交额也将不断增长。

2022年5月2日至5日,全球规模最大、专业程度最高的石油、天然气装备技术展览会——美国国际石油、天然气展览会(OTC展会)在休斯敦拉开帷幕。作为中国能源行业最具代表性的企业、连续多年参加OTC展会的杰瑞携最新一代7000型柱塞泵、杰瑞涡轮压裂、电驱压裂解决方案以及移动式发电一体化解决方案闪耀亮相展会现场。杰瑞高端油气装备及解决方案备受瞩目,专业观众纷至沓来。在展会现场,杰瑞再获固井装备订单,杰瑞代表的“中国智造”装备受到行业专家及客户极高的评价,多批来自各国的客户均表达了合作意向。

2021年11月9日,杰瑞石油天然气工程有限公司成功中标科威特北部侏罗纪生产设施5期项目(简称:KOC JPF-5项目),合同金额超27亿元。目前,项目整体进程过半,设计、采购、施工等环节均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装备制造、全球供应链及项目管控优势助力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KOC JPF-5项目跑出新速度,为进一步加快中东、北非市场拓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杰瑞此前在互动平台上称,中东市场是公司重要海外市场,公司为沙特、阿联酋、科威特等国家提供设备及配件销售、油田技术服务、工程设备及服务等业务。公司将会抓住市场机遇,持续深入开拓中东市场。

此外,杰瑞在2022 年10 月1 日发布公告,宣布公司筹划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ary Receipts,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通过这次发行,公司将进一步提升研发和创新实力,强化全球供应链与销售体系的建设,充分利用境内外产业链资源,多方位提升公司综合实力。

双主战略驱动成效显著

海外市场传来喜讯,而杰瑞国内市场也不断刷新着新的成绩。

2022 年9 月23 日,杰瑞官网新闻显示,由杰瑞装备与中石油西部钻探井下作业公司联合开发的雪豹“一键”压裂控制系统在新疆油田顺利通过国内首次远程压裂试验。开创了压裂远程指挥控制的先河,不但操作人员数量大大降低,安全性和智能化程度有了极大的提升,加速了工厂化压裂向无人化、智能化、可视化方向发展。

杰瑞在油气领域业务不断深耕的同时,还实施了“油气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双主业战略,致力于新能源锂电池最前沿的材料生产与制造,为推动“绿色循环经济”贡献力量。

在新能源领域,电池负极材料的主要原料来源于石油化工产品,原材料的品质将直接影响负极材料的性能,进而对锂电池的性能产生影响。依托于自身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2022年,杰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甘肃省甘谷县举行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开工仪式。这是杰瑞完善油气和新能源双主业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杰瑞在新能源赛道上加速起跑。

此外,杰瑞还与嘉庚创新实验室以及厦门大学签订合作协议,成立了厦门杰瑞嘉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致力于推进硅碳纯品、氧化亚硅纯品及硅基复合负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杰瑞表示,将加快创新引领、提升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竞争力,把握未来锂电池市场的广阔机遇。

国内市场战略布局稳步推进,海外市场份额也是不断增加。杰瑞朝着“打造国际品牌 成就百年杰瑞”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未来,杰瑞将充分利用专业技术团队、优秀企业文化、先进制造企业管理能力等,持续研发,降低生产成本,不断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合作,增强公司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优势,把握市场机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