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财经

一起探索欧洲牛奶及乳制品的乐趣吧!

2021-06-03 13:38:57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张瑶
摘要: 6月1日“享味欧陆(Shapes of Taste)”主题活动在北京瑜舍酒店顺利举办,数十家媒体和餐饮从业人员齐聚于此,探索意大利乃至欧洲乳制品行业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
    6月1日“享味欧陆(Shapes of Taste)”主题活动在北京瑜舍酒店顺利举办,数十家媒体和餐饮从业人员齐聚于此,探索意大利乃至欧洲乳制品行业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
图片1.jpg
    意大利牛奶及乳制品协会(Assolatte)主席以一段视频为本次活动揭开了序幕,他在视频中强调了乳制品行业在欧盟的重要性,欧盟的年均乳制品生产总量约为1.55亿吨。他还指出,中国是欧洲乳制品行业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在过去几年里,意大利牛奶及乳制品的进口量大幅增加,特别是新鲜奶酪和马斯卡彭奶酪;这也是协会开展“享味欧陆—欧盟制造”活动的主要原因。该项活动始于2020年11月,将持续三年的时间(至2023年11月)。“三年的活动计划旨在促进中国市场对欧盟主要产业之一,也就是乳制品业的了解,并让更多人接触到欧洲的高品质牛奶及乳制品。”
图片7.jpg
    接下来的三年里,协会将举办大量的推广活动,从而让中国人更加了解欧洲牛奶及乳制品的优异品质。这些产品完全符合欧盟有关安全、健康、卫生等一系列的严格标准。
    协会主席发言后,资深营养学家许雅雯对欧洲乳制品(包括牛奶、黄油、酸奶和奶酪等)的特点及其益处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包括当下消费者感兴趣的一些话题,比如产品热量、日常健康饮食建议等。
图片5.jpg
    她还针对乳糖不耐受人群介绍了多种无乳糖产品,并就如何合理摄入乳制品以及乳制品的最佳饮食搭配提出了实用的建议。
    在报告中,她尤其强调了摄入牛奶及乳制品与保持健康之间的关系。她提到:
·摄入牛奶有助于睡眠,以及有助于维持钙与镁的平衡;
·摄入牛奶及乳制品对保持骨骼以及肠道健康的重要性,对预防糖尿病、高血压及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以及提高免疫力的积极作用;
·牛奶及乳制品所含的蛋白质有助于加快新陈代谢、消除疲劳。
    随着活动的最后,经验丰富的意大利主厨法比奥·法兰伽(Fabiao Falanga)使用各类乳制品为嘉宾们烹饪美味的菜肴,让嘉宾们通过视觉和味觉来切实感受欧洲乳制品的魅力所在。
    主厨以帕达诺干酪饼干作为开胃菜,以意大利芝士饺子以及里科塔奶酪作为第一道主菜,以使用意大利牛奶、黄油以及帕尔玛奶酪进行烹调的牛肉作为第二道主菜,将意大利悠久的美食传统带到了最精致的中国餐厅。
图片9.jpg
    在最后的甜品环节,这位意大利主厨向来宾们展示了最负盛名的甜食之一——提拉米苏的制作方法。
图片10.jpg
    “享味欧陆——欧盟制造(Shapes of Taste – Made in EU)”是由欧盟赞助,由意大利牛奶及乳制品协会负责举办的推广活动,旨在增进中国市场对欧洲乳制品的了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