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财经

广州美啊教育有限公司与北京工信国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

2023-08-08 13:45:29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张瑶
摘要: 8月4日,第十四届IXDC2023国际体验设计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为共同促进中国设计产业国际化发展,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北京工信国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

    8月4日,第十四届IXDC2023国际体验设计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为共同促进中国设计产业国际化发展,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北京工信国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斌与广州美啊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晓出席了签约仪式。

640.jpg

    会上双方表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以“国际化”为发展目标,以“数字化”为升级要素,以“智能化”为重要手段,共同推动中国设计产业的国际性引领作用,用中国设计经验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640 (1).jpg
    双方共同合作发起成立国际设计创新交流组织,建设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综合性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强化人才培养交流,优化设计人才结构,培育优秀设计人才,推动提高企业的设计中心创新能力,推进设计外交,在多边主义国家群中举办国际化设计展、设计奖、设计会议、设计课程,促进国际合作,实现更美好世界的全人类共同价值。
    田斌在现场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两个身份,第一个身份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的所长,另一个身份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工信国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人和总经理。该公司主要是围绕工业通信的国际合作来开展业务。自身也承担着工业设计相关的一些职能。基于此身份,田斌所长现场总结了双方合作的三个维度。
    第一个维度是像IXDC国际体验设计大会这个大型活动,包括很多专家的一些政策建议,我们希望把这些建议服务于国家战略,能够形成好的建议内参向上汇报。
    第二个维度是服务于企业,我们希望更多的像IXDC国际体验设计大会这类活动的专家建议,包括企业家的分享,能形成一个系统性解决方案,能更好的服务于广大的这个设计公司,设计企业。包括制造业企业的设计中心。
    第三个维度,实际上我们更希望把一些好的思路,好的案例和实践,能和高校,包括一些年轻的设计师还有设计学生能够进行更好的互动,让真正的产业带动、促进高校来培育企业、行业,培育我们国家需要的设计人才。
640 (2).jpg
    田斌先生最后介绍了他所在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的一个特点,包括他公司(北京工信国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特点就是国际合作,希望能与IXDC、美啊在国内甚至是国际开展更多的围绕工业设计,包括围绕体验设计开展、组织更多的论坛、展览、大赛和培训,是真正让我们中国的工业设计,包括设计资源、创新设计真正能够走出去服务于我们的大国外交,服务于我们的制造强国建设。
    北京工信国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工信国际”)是直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简称“国合中心”),是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国合中心出资成立的专门从事国际合作交流、技术开发咨询、产业赋能落地、会议会展服务的全资公司。公司坚持开放合作、共创共享的原则,致力于打造工业经济领域权威智库平台、国际经济技术孵化应用平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国际赋能中心。
    广州美啊教育有限公司(简称“美啊教育”)是IXDC国际体验设计大会的全资执行公司,IXDC国际体验设计大会是全球领先的用户体验创新盛会、世界设计组织(WDO)成员。IXDC以国际性、专业性、领先性的理念,主张应用设计为企业和社会创造价值,推广和表扬杰出的设计及人物,教授相关的专业人员和社会大众,提升其专业能力与创新思维,帮助我们获得新时代下必不可少的全球视野与创新资源。IXDC通过「设计外交」构建体验经济国际创新平台,分享全球设计、科技、商业的前沿体验趋势、理论、方法、案例与实践,引领体验设计行业发展。
    IXDC2023国际体验设计大会以“设计领导力(Design Leadership)”为主题,从“创新(Innovation)”、“系统 (System)”、“商业 (Business)”三个关键维度出发,认真探索与分析我们正在亲历的创新与改变,启发行业在变局中的深思,以设计引领创造价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