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

展望新机场丨2021年全面运营,聚焦城市未来

2018-05-04 15:24:48 来源: 半岛网 作者:
摘要:规划22条国际航线,打造通往世界的天空之城;以产业为支撑和纽带,成就经济腾飞的基石。胶东国际机场,一个不可限量的城市新引擎正迅速崛起。22条国际航线,通往世界的天空之城截止目

规划22条国际航线,打造通往世界的天空之城;以产业为支撑和纽带,成就经济腾飞的基石。胶东国际机场,一个不可限量的城市新引擎正迅速崛起。

22条国际航线,通往世界的天空之城

截止目前,经过多措并举,深入挖潜的青岛,已开辟客货航线160条,其中,拥有国际航线22条,通达98个国内外大城市。去年实现客货吞吐量分别达到2050.50万人次、23.07万吨,分别居全国第十六位和第十五位。

展望新机场丨2021年全面运营,聚焦城市未来

(胶东国际机场效果图)

尤其在临空经济示区获得批复,成为第一批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之后。国字号当头,临空经济区按照“一核五区一带”空间布局,全面建成现代化生态智慧空港城。航空枢纽建设与临空经济地位和作用突出,一方面,有利于实现航空驱动发展,“从航海走向航空”,助力青岛深入参与全球高端产业分工,构筑国际供应链、价值链、服务链中心,形成自主创新、全球合作的国家航空产业创新区。另一方面,有利于参与全球协作发展,“从地区走向世界”,以胶东国际机场建设为依托,建设国家级的立体综合交通枢纽,全面助推青岛国际化战略,建成面向世界、联通全球的东北亚国际航空枢纽。

国家航空产业创新区,成就腾飞基石

胶东国际机场以产业为支撑和纽带,促进空港和临空经济区两大圈层实现良性互动。空港以“五港融合”为着力点,建设“基地航空+航线网络”的航空枢纽港、“货运先行+业态创新”的航空物流港、“共享+服务”的航空数据港、“维修+改装”的航空维保港、“便捷出行+多元空间”的航空商旅港。而临空经济区围绕航空产业和临空经济的独特性,搭建以航空研发、临空科技、会展商务等为核心的大航空产业体系,形成“6+N”产业创新区,充分实现“多区联动”,成就经济腾飞的基石。

展望新机场丨2021年全面运营,聚焦城市未来

(胶东国际机场效果图)

高新北机场旁,一城高端人居所向

城市向北,当高新北遇到机场,两大城市发展焦点重叠,聚集高端要素,成就青岛人居所向。青岛龙湖站在城市发展前沿,以塔尖级产品系——原著系作品,于此落子。

展望新机场丨2021年全面运营,聚焦城市未来

(龙湖·璟宸原著 实景图)

项目建面约120-230㎡ 精工别墅,超越空间想象。宽境客厅,让阳光礼赞生活诗意;阔绰南向庭院,盛满三代同堂的幸福;阔绰露台,漫赏星月无边;负一层地下空间,呈现别有意趣的墅居生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