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益

公益活动的一小步 涞水麻核桃的一大步

2018-07-06 18:11:56 来源:  作者:
摘要: 麻核桃,文玩核桃中最值得收藏和盘玩的品类。文玩核桃见证了2000多年的历史变迁。从只有王公贵族才敢盘玩的“奢侈品”到走进寻常百姓家,无疑是一个质的飞跃。而几

 麻核桃,文玩核桃中最值得收藏和盘玩的品类。文玩核桃见证了2000多年的历史变迁。从只有王公贵族才敢盘玩的“奢侈品”到走进寻常百姓家,无疑是一个质的飞跃。而几千年的盘玩心境更是值得继承和发扬的。乾隆皇帝有诗:掌上旋日月,时光欲倒流。周身气血涌,何年是白头。乾隆皇帝对文玩核桃做出了极高评价。

说道文玩核桃中的发展,不得不提到涞水麻核桃。目前涞水是全国最大的麻核桃集散中心。而麻核桃不仅为涞水人民摆脱了贫困的帽子,更是让涞水人民的精神世界得到了升华。我们可爱的核农们经常说:我们得生活好了,可以为社会尽一点自己的微博之力了!
众所周知,文玩核桃,又称为“健身珠”,玩核桃的人最初的目的是强身健体。现代科学证明,揉核桃能延缓机体衰老,对预防心血管疾病、避免中风有很大作用。特别是一些长期从事案头工作的人群,把玩核桃更能起到舒筋活血、预防职业病的功效。而面临老龄化及快节奏的今天,老人们是一个非常需要关爱的群体。所以由共享单只文玩核桃综合服务平台发起,涞水县古典艺术家具协会、涞水县文玩核桃协会鼎力支持的“关爱老人,核你同行”公益活动于2018年5月份正式成立,6月4日,第一站北京市房山区拱辰街道社会福利中心养老院。涞水县文玩核桃协会会长于永超、涞水县古典艺术家具协会郭主任,南山赏玩誉核缘店主于海斌先生,共享单只孙连茹参加,并将180对涞水麻核桃送到老人们的手中。
11.jpg22.jpg
33.jpg
44.jpg
时隔一个月,7月4日,“关爱老人、核你同行”公益活动载着250对涞水麻核桃来到延庆,北京天开瑞祥养生养老院,并详细介绍了文玩核桃以及涞水麻核桃的发展。
55.jpg
66.jpg
77.jpg
88.jpg
99.jpg
公益就是这样,勿以善小而不为,一个人的问题你解决了,可能不只有一个人的意义和价值。这是千年前的人说下的警世名言,我们很多的人即使到了文明发展到如此发达的今天依然做不到,包括我自己,善恶的分界也没有人去规定,只是人们根据道德底线得出来的定义,我们只是循规蹈矩的在遵守着道德的秩序,好在大多数人还是做到了,所以今天才是这么美好。
 
一个善良多多的社会会愈来愈好;一个和谐多多的民族会愈来愈强。涞水人民以麻核桃产业优势,为老人们送去健康快乐,其示范价值已不言而喻。产业扶贫,产业反哺社会的模式值得提倡。可以说,“关爱老人-核你同行”是公益的一小步,却是涞水麻核桃的一大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