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教育

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祝福中考学子蟾宫折桂

2022-06-24 15:01:13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张明薇
摘要: 近日,由德化恒丰佳创有限公司设计的妈祖文化艺术创意陶瓷像问世,这尊妈祖圣像婀娜多姿,柔和中透着刚毅,慈祥中又显庄严,令人亲切而又敬仰,她手捧“玉札”,又把“桂

 近日,由德化恒丰佳创有限公司设计的妈祖文化艺术创意陶瓷像问世,这尊妈祖圣像婀娜多姿,柔和中透着刚毅,慈祥中又显庄严,令人亲切而又敬仰,她手捧“玉札”,又把“桂枝”,且脚踏“金蟾”,大有“折桂步蟾宫”之感。恰逢一年一度中考之际,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德化陶瓷委员会、德化恒丰佳创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中华妈祖与陶瓷文化“1+10个100”传播活动工程,将向曾如愿“折桂”的100位博士赠送这尊陶瓷像,同时也向广大学子传递“蟾宫折桂、金榜题名”的美好祝愿。

据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俞建忠介绍,“1+10个100”传播工程是“妈祖世界·瓷行天下”活动内容之一,旨在向世界各地宣传中华妈祖文化和德化陶瓷文化。其主要工作:“1”是指将在德化建立中华妈祖文化与德化陶瓷文化融合的“妈祖世界•瓷行天下展示中心”;“10个100”分别指促进100位以上的驻华外交使节收藏,促进100位以上华侨侨领收藏,促进100家以上新闻媒体收藏,促进100家以上台湾同胞企业联合会收藏,促进100位研究妈祖文化的博士收藏,促进100个涉海类博物馆、涉海类单位收藏,促进建立100家重点妈祖文化机构收藏,促进100位厅级以上干部收藏,促进100名妈祖文化专家学者收藏,在全球布展100家“妈祖世界·瓷行天下”中华妈祖文化与德化陶瓷文化展示馆。

目前,“妈祖世界·瓷行天下”活动已在德化、莆田、北京、上海等地成功举办了六届,受到海内外热烈关注。特别是在斯洛伐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的举行的第三届“妈祖世界•瓷行天下”陶瓷艺术作品展,吸引了17个国家驻华大使、20多国参赞等100多位世界各地来宾参加。得到了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近30家主流媒体争相报道,两天阅读量破千万,三天百度搜索居第一。

据悉,近年来,协会除了积极推动妈祖文化事业发展之外,也一如既往的关心莆田教育事业发展,关注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联合莆田市教育局、莆田市壶兰教育基金会及各企业公司大力开展妈祖奖学活动,助力莆田市人才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设立“家贫子读书·中华妈祖扶智奖学金”,用于奖励当年度家庭困难、高考成绩优秀的学生;设立中华妈祖全球行奖学金,用于奖励妈祖故乡莆田市小学六年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特别是“中华妈祖恒丰佳创奖(助)学金”,专用奖励职业技术技能获奖的学生,备受关注。(文/肖涯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