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技

滴滴出租车将在日上线,呼吁同业出租车加入网约

2018-11-12 10:01:34 来源: 中文导报 作者:
摘要: 11月8日,日本最大出租车公司第一交通产业正式宣布,将与全球最大网约车平台中国滴滴出行开展业务合作。2019年春季,东京、大阪、福冈等5个地区的约2200辆出租车将对访日中国

滴滴出租车将在日上线,呼吁同业出租车加入网约

 


 


 

11月8日,日本最大出租车公司第一交通产业正式宣布,将与全球最大网约车平台中国滴滴出行开展业务合作。2019年春季,东京、大阪、福冈等5个地区的约2200辆出租车将对访日中国游客提供网约车服务。不过,据称日本私家车原则上不允许提供共享出行服务。

第一交通社长田中亮一郎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呼吁同行业其他公司也加入到网约车服务中来”。

滴滴网约车注册用户约有4.4亿人,部分用户提出访日时也能使用滴滴的希望。在日本全国开展业务的第一交通的应用支持日本各地不同的收费系统,滴滴也认为在这方面存在合作优势。滴滴收取的手续费比例等详细情况将于日后讨论。

滴滴出行在大阪推出租车叫车服务

滴滴与软银成立合资公司名为“ DiDi Mobility Japan”,向出租车公司提供的平台包括公司方的管理系统和司机乘客使用的APP,将从2018年秋季开始免费试运营。当前主要以中国人为目标客户人群,将在中国游客较多的大阪府开始试运营。中国游客可以直接使用在国内下载的APP。今后将陆续向东京、京都、福冈和冲绳等地推广。

9月27日,滴滴日本宣布在大阪上线出租车打车服务,该公司在大阪的服务范围包括大阪市域交通圈和关西机场所在的泉州交通圈。滴滴表示近期还将陆续进入京都、福冈、东京等日本主要城市。与此同时,大中华地区的滴滴用户也可以在日本直接叫车。

在城市地区,日本出租车的便利性获得很高评价,但是由于配车系统老旧,供需不匹配的情况不在少数。网约车服务在全球迅速普及,但在日本被当做“黑车”禁止。软银集团会长兼社长孙正义曾表示,“日本处在自己阻碍进步的危险境地。我不敢相信竟然有这样一个愚蠢的国家”,表达了对日本限制网约车的不满。

由于难以在日本开展网约车服务,各家企业开始和滴滴一样,将技术活用于出租车配车服务。

滴滴目前也在拓展巴西、墨西哥和澳大利亚等市场。滴滴国际版产品目前可在日本、澳大利亚和墨西哥三大海外市场之间漫游互通。

今年7月,滴滴出行和软银合作,通过合资公司进军日本出租车打车市场。滴滴当时表示,将从今年秋季开始在大阪、京都、福冈、东京和日本的其他主要城市为乘客、司机和出租车运营商提供服务,同时也提到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用户将能够通过滴滴应用在日本使用叫车服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