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民来信

通山县慈口乡某村干部霸权霸道、违法乱纪缘何被推诿扯皮?!

2021-10-25 09:14:43 来源:  作者:
摘要: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要求。村干部在乡村振兴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是农村建设发展的推动者。然而,近年来,村干部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要求。村干部在乡村振兴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是农村建设发展的推动者。然而,近年来,村干部贪污腐败问题逐渐凸显,助长了基层社会不正之风,不得不引起社会的高度重视。正如,湖北省通山县慈口乡慈口村村民多次向上级反映村干部邓某陆、朱某敬多年违法乱纪等事项却迟迟被当地有关部门推诿扯皮,反遭村霸屡次打击报复……

 

村霸以权谋私 见缝插针 曾私藏枪支打死村民家犬

         村民在举报材料中提到,村干部朱美敬之父已于2009年去世,但是其户口至今没有被注销,该村干部还在利用这一身份套取政策性的各种补贴,他家养的牛羊时常以散养形式任意糟蹋别人庄稼,村民曾多次给乡政府反映,每次调解回村后,村霸朱美敬指使他人先后对朱美元、朱美焕、毛金朵等人进行殴打报复,对其霸权霸道行为,村民们畏其淫威敢怒而不敢言。

         2015年间,慈口村五组樊家窝修建桔园公路,承包给了朱某等五人,2016年2月5号,在结款时,朱美敬以各种理由推委,并私下找到承包人朱某索要三万元人民币,承包人只好按其要求如实照办。

        自2016年起,凡本湾的工程项目,朱美敬都在雁过拔毛,他多次向承包人大言不惭:,若不让他参与的项目,将设置各种障碍,导致工程谁都做不了! 据村民介绍,近年来,慈口村大小工程比较多,有的项目金额高达几百万元……

       村民反映称,朱美敬还利用国家惠农政策的机会钻政策的空子,以他家一只木机船的名义,以其妻张秋莲的名字骗领渔政补贴及航运补贴共计十几万元,群众对此也是敢怒不敢言。为此,群众建议当地有关部门立即刹一刹村上的这些个歪风邪气!

        值得一提的是,通山县于2008年收缴民间土枪期间,朱美敬没有如实上缴,私藏了两支枪,后来,朱美敬以私藏的枪支打死了村民的家犬事发。此事2015间被群众举报举报后,村霸找关系行贿,当地派出所处理此案时仅作罚款草草处理,对此村民意见很大。

微信图片_20211025091519.jpg

 

村支书任村主任期间骗取国家惠民资金、还肆意殴打村民

        近两年来,有村民实名举报现任慈口村支部书记邓伏陆在任村主任期间骗取国家惠民资金、肆意殴打村民等违纪违法行为,当地有关部门也没有进行实质性查处。

       慈口村二组村民邓某生在反映中提到,现任村支书邓伏陆2012年任村主任期间,利用别人的木渔船拍照骗取红牌指标,邓伏陆既不是渔民,家中没有一张网具,也没有捕过一天渔。每年检船验证时通过关系蒙混过关骗取渔船油补。仅2020年国家实施渔民上岸惠民政策,邓伏陆以二组邓昌分的塑料船消毁骗取惠民资金7万多元人民币。

         2010年12月,邓伏陆为了处理本湾祠堂伙房的地基,午饭在村民邓可枝家喝了几杯酒,后与村民朱必琴发生口角,未占便宜的邓伏陆就大打出手,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被其打得头破血流、全身软组织挫伤。当时在场的村民有邓可枝(组长)、邓昌河、邓伏高、邓黄河(党员),当年的村支书是朱从奎。  

         近年来, 邓伏陆以村主任的身份对村民危房改建户收取1000元到2000元不等的手续费。如,2010年慈口村二组贫困户邓昌明危房改建款5000元到个人帐号后,邓伏陆前后三次通过威逼利诱从户主手中掠走2100元,抽烟喝茶费200元,该贫困户实际只得到了2700元危房改建款项。

         2018年11月间,通山县纪委和慈口乡纪委对此也作过笔录,询问完贫困户邓昌明后,让其签字并按了手印。负责调查的人告知还需复查,最后却没了下文。就在调查的当天晚上,邓伏陆得知此事后直接到邓昌明家进行威吓,管不住嘴巴就等待收拾……

        村民在举报反映中还提到了邓伏陆以权谋私安排空挂保洁员,以虚挂防火员名义套取公益岗位津贴,利用各组文化广场的招标索取好处费等问题。

         群众纷纷质疑,像邓伏陆这种对党不忠诚老实的基层腐败分子,像这种对村民欺压恐吓的村霸,他们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吗?还他能带领慈口全村人民奔小康吗?!

 

 惩治村霸及“微腐败”  务必在监督上要较真碰硬

        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微腐败”发生在群众身边,看似微不足道,却损害老百姓切身利益,啃食群众获得感,挥霍着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能不能消除村霸及“微腐败”,直接关系到基层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保障维护,关系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落地。

           惩,是为了更好的治,目标是让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无处藏身。值得关注的是,一旦某些地方“苍蝇扑面”、“蝇贪泛滥”,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就会堵塞,党的好政策就会大打折扣!

       乡村的安宁和谐,不仅是村民安居乐业和获得幸福感的基础,更是国家稳定和谐发展的着力点和基石。当下,一些品行不端、素质低下的人员混进村两委,结党营私,不断坐大,从而导致“村霸”及“黑恶势力”的抬头。为此,党中央明确指出,严厉打击“村霸”和“黑恶势力”、深挖“保护伞”,也是“乡村振兴”的根本要义所在。

      这里,我们期待通山县慈口乡慈口村群众的反映事项能尽快落到实处!​​​

 

来源:https://card.weibo.com/article/m/show/id/2309404695203910123600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