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时尚

寒流刮向二手奢侈品,中产只要“逼格”不看“价格”?

2022-09-15 12:17:01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张明薇
摘要: 近期,不少社交平台都在议论二手奢侈品暴跌的话题:劳力士绿金迪近乎腰斩、绿水鬼已跌三成,爱马仕灰色Birkin跌去两成等等,这些二奢圈的硬通货,显然已感受到了寒意。其实,二手装备

 近期,不少社交平台都在议论二手奢侈品暴跌的话题:劳力士绿金迪近乎腰斩、绿水鬼已跌三成,爱马仕灰色Birkin跌去两成等等,这些二奢圈的硬通货,显然已感受到了寒意。

其实,二手装备市场向来属于价格敏感型市场,市场上的寒意与折扣幅度和消费主体收入水平紧密相连。如今,中产恰恰是这一波经济下行受影响最严重的群体。经济下行,既担心裁员失业,又恐股市、基金收益跌跌不休。即使个体和小企业主也怕停业、怕折腾,谁说中产只要“逼格”不看“价格”?

即使追溯到疫情之前,中产“出国采购”的疯狂,也绝非是因为人傻钱多,恰恰相反,是他们希望用有限的预算购买更高性价比的商品,为此,他们愿意为品牌品味支付一部分溢价,但并不是傻子。性价比的“性”里还有品牌和心理认同,一旦超出性价比,敏感的中产阶级也会调头就走。

可以说,中产对精致的个人体验、社交心理意义上的追求,以及自身的脆弱性等,共同造就了中产向上要好、向下要省的双面属性,这种两面性共同构成了中产阶级消费的底色。尤其在选择购买渠道时,中产阶级们反而会更倾向选择更便宜实惠的电商、免税店、微商、代购海淘等渠道,甚至也并不排斥二手市场的一些个人优质货源等。

因此,对于二奢企业来说,要给中产阶级创造“更高性价比、更轻松生活”的机会,而不是制造“概念的幻梦”,才能真正服务好他们。国内消费者都知道那句话“中间商层层加价”。只有砍掉中间环节,价格才能降得下来。代购、微商退场之后,尤其是对于二手奢侈品交易来说,或将迎来下一个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个人直卖”时代。

以奢侈品个人直卖平台优奢易拍为例,平台深耕闲置奢侈品领域,为上下游提供从鉴定真伪、奢侈品行情查询到买卖交易、售后保障及竞价回收的全链条产业服务,致力于为用户降低买、卖成本,优化行业服务体验等。如一万的大牌包包,在优奢易拍平台上可节省30%左右的成本。

同时,通过个人对个人的直接交易模式,平台还汇聚了1万家优质商家,以及数万优质买家达人,并构建了宽泛而灵活的供应链体系,以及高效便捷的交易通道。截止目前,优奢易拍已持续5年盈利,并始终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