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文化

宋克宁一行到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调研

2022-09-15 13:21:57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张明薇
摘要:9月13日,福建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会长宋克宁,莆田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顾问林光大,原福建省外办副主任李宏,福建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副会长李巧云等一行莅临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开展妈祖文化调研活动。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俞建忠陪同调研。

 

9月13日,福建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会长宋克宁,莆田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顾问林光大,原福建省外办副主任李宏,福建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副会长李巧云等一行莅临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开展妈祖文化调研活动。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俞建忠陪同调研。

期间,调研团一行参观了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办公地点、协会懿明楼内的妈祖文化提升工程和“妈祖陶瓷展览馆”,对莆仙建筑的特色、艺术性、观赏性和文化内涵,以及精致美观的瓷器赞不绝口。

“妈祖文化是莆田的一张靓丽名片,加强妈祖文化的对外交流沟通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内容。”俞建忠在向调研团介绍协会成立历史、组织架构、妈祖文化建设情况时说,妈祖文化“走出去”,对于增强妈祖文化的影响力,推进妈祖文化的传承与弘扬,用世界的语言讲好妈祖故事、传播妈祖文化,全力打响妈祖文化国际品牌,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妈祖文化的民间性、亲和性和包容性,也是一种友好文化、和的文化,可以把陶瓷文化一起融合起来,共同来弘扬”。俞建忠希望能够与调研团一起探讨如何更好地开展妈祖文化对外交流工作,向世界展示妈祖文化的精神内涵。

宋克宁充分肯定了协会在妈祖文化传播与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的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妈祖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系海内外华人的重要桥梁。他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的友好往来,让妈祖文化走得更远、走得更深。(林朝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