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百万吃货3个月吃出50万棵沙棘树

2021-12-09 09:24:13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摘要: 近年来,生态文明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成为共识,相关政策的不断出台和落地,有效动员了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生态保护,促进了自然生态系统质量整体改

 近年来,生态文明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成为共识,相关政策的不断出台和落地,有效动员了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生态保护,促进了自然生态系统质量整体改善。

据了解,#百万吃货3个月吃出50万棵沙棘树#话题提及的沙棘火锅,是海底捞联名蚂蚁森林在今年8月推出的吃货一心,沙棘成荫公益活动。为表达对绿色环保事业的支持,顾客每消费一整锅1200g沙棘火锅,海底捞就将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一棵沙棘树,种植在蚂蚁森林,助力中西部地区的生态修复工作。

活动推出后,受到百万“吃货”的欢迎,沙棘公益火锅以“吃”的方式打造新的公益视角,吃一锅种一棵的活动推出后,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成为网友们在海底捞打卡的新选择,并由此延伸出了“感棘不尽”“触手可棘”“所剩无棘”等网络词汇,截至11月数据统计,海底捞预计将捐赠超50余万棵沙棘树,约可覆盖4800亩林地,项目落地将提高当地森林覆盖率,并发挥林木资源的诸多生态功能。同时随着管理的深入,区域生态环境也将步入良性循坏,从而改善当地生态环境。中国扶贫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发布的《我国沙棘产业发展现状分析与建议》显示,沙棘分布在全国20个省份的430多个县,是不少经济相对落后地区的支柱产业,如何提高沙棘产业附加值直接影响到这些地区的经济发展。沙棘火锅的推出,可以视作是对沙棘综合开发利用的一次有益尝试, 中国扶贫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在项目的执行过程中,可带动当地农民参与种树,提供就业岗位,实现农民增收。沙棘挂果后,也能够给当地农民带来一些经济效益。项目带来的这些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也将助力乡村振兴!

沙棘是蚂蚁森林上线众多树种中兼具经济效益的典型树种之一,除了防治水土流失,实现生态价值的同时,沙棘还有很好的经济价值,能帮助当地老乡劳动增收。目前已有超6亿人参与蚂蚁森林,通过低碳生活累计产生绿色能量超2000万吨,已种下超过3.26亿棵真树,种植总面积超397万亩。

生态保护修复是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促进自然生态系统质量整体改善的重要措施,希望有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其中,探索发展生态产业,涌现出更多环保“吃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