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原创

清华大学2019级本科新生入校报到

2019-08-15 11:07:31 来源:  作者:
摘要:热烈欢迎新同学金风送爽,秋意渐浓,初秋的清华园焕发着动人光彩。8月14日,3800余名2019级本科新生踏入向往已久的清华园,他们将在这里开启一段独一无二的精彩旅程,亦将为这座百年
清华大学2019级本科新生入校报到

热烈欢迎新同学

金风送爽,秋意渐浓,初秋的清华园焕发着动人光彩。8月14日,3800余名2019级本科新生踏入向往已久的清华园,他们将在这里开启一段独一无二的精彩旅程,亦将为这座百年学府注入崭新生机。

清晨7时许,第一辆满载新生的班车抵达紫荆学生区,迎接他们的是早已等候多时的各院系志愿者们。学生区的红色迎新拱门上,“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字样格外醒目,紫荆操场上升起的气球和条幅诉说着声声祝福,主干道两侧的彩旗迎风飘扬,向新生们致以最亲切的问候:“欢迎你,清华九字班!”

清华大学2019级本科新生入校报到

报道的新生迈着欣喜的步伐走进清华园

吾爱清华,温暖如家。新开通的4辆新生专线从西门到紫荆学生区不断轮发,为新生及家长定制便捷的出行方案;学生区的22个迎新展棚整齐排开,信息咨询、生活用品售卖、免费饮水等服务应有尽有;各院系的迎新站点处,学长学姐们正在贴心讲解报到流程和注意事项,各类二维码方便新生们“一扫知天下”;综合体育馆里秩序井然,在志愿者的耐心引导下,同学们正体验着独立办理入学手续的成就感……

清华大学2019级本科新生入校报到

5G无人洒扫车把校园打扫得干干净净

当迎新遇上5G,带来独特的社区体验。今天的紫荆学生区“变身”全国首批5G应用示范区,智能化的迎新服务令人眼前一亮。无人驾驶巡视车可以对迎新现场内的人群进行识别,实时统计已经来到学生社区的新同学。自动售货无人车随时为社区内的同学和家长提供饮料、纸巾等零售服务。还有清洁机器人在迎新现场打扫卫生,安全知识宣讲机器人为新生们逐一讲解社区安全知识……

怀揣着喜悦和憧憬,2019级本科新生正式成为园子的新主人。他们将与清华园一起,见证彼此新的成长。

文字来源:清华新闻网 记者吕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