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观察 > 头条

朔州怀仁市亲和中心派出所为一名群众解决三十年无户籍问题

2023-06-03 09:59:37 来源:  作者:
摘要: 近日,山西省朔州怀仁市亲和乡湿庄村的村民贺某来到亲和中心派出所,领取自己的户口本,并为该派出所送来一面写着“情系百姓 为民解忧”的锦旗,感谢公安机关为其解决了

 近日,山西省朔州怀仁市亲和乡湿庄村的村民贺某来到亲和中心派出所,领取自己的户口本,并为该派出所送来一面写着“情系百姓 为民解忧”的锦旗,感谢公安机关为其解决了三十年无户籍问题。

图片来源:怀仁市公安局

2023年4月1日,贺某手持一张陈旧的出生证明来到亲和中心派出所申请补录户口。贺某父母文化水平不高。当年贺某出生后,出生证一直个人留存,未及时到当地派出所办理户口登记手续,导致贺某现在变成了无户口人员。2017年,贺某嫁入亲和乡下湿庄村,其婚后的孩子也成了无户人员。无身份证、无户口本的事实给贺某本人及其小孩的落户、出行、就医、享受救助等带来极大的困扰和不便。多年来未能办理户口一事成了贺某久堵的“心结”。

了解情况后,亲和中心派出所民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怀仁市公安局户政部门的指导下,立即与贺某原所在朔州市应县村委会、派出所取得联系。由于时间跨度长、行政区域变化等原因,户籍民警多次异地辗转搜集材料,大量走访核实,多方调查取证,最终收集齐全相关资料,及时为其进行户口补录手续上报,为其成功补录了户口。

            宋濂 志高

          编辑 杨志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