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头条

巴中市隆重举行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大型消防宣传活动

2019-11-07 12:19:19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岳斌
摘要: 中国社会新闻网四川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一周年,全面做好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各项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消防浓厚的宣传氛围。11月6日

 中国社会新闻网四川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一周年,全面做好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各项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消防浓厚的宣传氛围11月6日,四川省巴中市隆重举行2019年“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conew_922a0748.jpg

conew_922a0681.jpg

启动仪式上,开展了2019年度行业系统、街道消防工作人员大培训大比武决赛活动,与会领导大培训大比武决赛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同时,对六名优秀网格员进行表彰颁奖;巴中消防救援支队恩阳消防救援大队自创自编的《忠诚勇敢的消防卫士》为活动现场预热造势;观看了转隶改制一周年巴中消防队伍工作汇报视频,自转隶改制以来,全体消防指战员上下同心,攻坚克难,立足“主力军”“国家队”的全新定位,围绕“全灾种”“大应急”的职能任务,加速转型升级,把履职尽责的担当写满过去这一年的日日夜夜。随后,全体消防指战员面对队旗重温誓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向党表达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决心。

conew_dsc_6083.jpg

conew_922a0519.jpg

conew_dsc_6002.jpg

最后,巴中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岳剑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并宣布巴中市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他指出,消防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好消防宣传月活动,传播消防安全知识,讲好天水消防故事,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维护消防安全,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不断在整治火灾隐患、深化群防群治、创新治理模式、健全法制体系上精准发力。要着力提升灭火救援专业化水平和实战打赢能力,聚焦能打仗、打硬仗、打胜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硬功夫、真本领,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conew_922a0964.jpg

conew_922a1008.jpg

conew_922a0386.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一行来到回风新天地广场参观体验。活动现场共设置三大区域,在成果展示区,主要展示了巴中消防救援支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一周年成果;在体验互动区,设置了烟雾逃生帐篷、打绳结、着灭火防护服、你比我猜、水带保龄球、厨房油烟灭火体验、消防宣传车查找火灾隐患等多个体验互动环节,让现场群众通过亲身体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逃生自救技能;器材装备展示区现场对消防车辆器材等装备进行讲解展示。区域展示种类繁多、内容丰富,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真正做到了全民参与互动,展现了消防队伍专业的一面。同时还发放了消防宣传单和消防灭火礼品。

conew_922a0437.jpg

conew_922a0411.jpg

conew_922a1023.jpg

  下一步,巴中消防救援支队将采取多项措施,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全市掀起“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的宣传月活动高潮。据悉参加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的领导有巴中人民政府副市长岳剑,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之琼,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本钦,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顾天兵、代职支队长程德伟等领导出席,以及参加全市行业系统、街道消防工作人员入围大培训大比武决赛的选手、消防志愿者代表消防指战员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