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头条

一封无奈向父老乡亲的求援信 一个优秀护士被院长欺凌的血泪史

2019-12-09 22:02:20 来源:  作者: 战狼
摘要: 娄烦县人民医院护士李美珍被院长韩春霞打击报复肆意欺凌,导致精神失常自伤自残,失去生活下去的勇气,紧急向全县父老乡亲求援,给李美珍一个公平公正的评价,鼓起李美珍生活下去的勇气。

       一封无奈向父老乡亲的求援信

   一个优秀护士被院长欺凌的血泪史 

娄烦县人民医院护士李美珍被院长韩春霞打击报复肆意欺凌,导致精神失常自伤自残,失去生活下去的勇气,紧急向全县父老乡亲求援,给李美珍一个公平公正的评价,鼓起李美珍生活下去的勇气。       

我叫李美珍,是娄烦县医院一名普通的护士,历年来在手术室、妇产科、门诊兢兢业业,热情服务全县患者,许多受到我照顾的父老乡亲都认识我、知道我是一个软弱内向,腼腆善良的人,尽一年来,我因为向院长韩春霞申请晋升职称的事情,被她记恨,一年来我备受欺凌,在被她不断打击报复威胁恐吓下,精神崩溃失常甚至出现自伤自残的情况,2019年11月24日因韩春霞态度蛮横恶劣,导致我精神失常情绪失控,吞服大剂量安眠药后又准备割腕自尽,被其他医护人员送到急诊抢救保住一命,事情出了后有熟人告诉我县里某些领导未经调查就武断说是一个护士竟然欺负的院长不能开展工作,把她护士长职务停职等候处理的话来,听到这样伤人的话我更是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我覚的我有必要将事情的原委诉说给全县父老乡亲,让人民群众给此事一个公正的评价,如果大伙都说是我李美珍工作失职,行为有错,我愿当众向韩春霞三叩九拜赔礼道歉并以死谢罪,下面我陈述的事件句句是实,请全县人民給出一个公平公正的评价        

娄烦县人民医院院长韩春霞官僚主义严重,在工作中作风粗爆蛮横,职工反映问题常被拒之门外,态度恶劣,特别是在职工晋升职称上大搞一言堂,选人用人不按组织纪律办事,搞职业歧视,任人唯亲,打压报复职工,搞的医院人心惶惶一片混乱,职工纷纷辞职,医院连年亏损大额负债,到目前为止各项违规被主管单位罚款达110万余元,给国家造成不应该有的巨大损失,全院职工眼睁睁看着到了破产倒闭的边缘敢怒不敢言。         

李美珍护士一贯兢兢业业,2017年考取了副高职称,当时考取职称的有6人,李美珍等人在准备晋升期间几次找韩院长申请汇报情况,但其一贯作风粗暴,态度蛮横,称工作时间是上班忙,下班时说她也是肉体凡胎不要影响她休息,堵的职工口也不能张。而且大会小会张口闭口就是护士不能晋升职称,医院就是医生撑着就得先医生晋职,到今年4月份止其余5人都因为陆续空出的聘任指标顺利晋升副高职称,今年4月份最后一位晋职的也是护士,而且韩院长安排李彦杰书记征求李美珍意见,李美珍同意并支持,今年11月份有职工退休空出指标,李美珍找韩院长申请晋升职称,韩院长态度极端恶劣,明确表示不会给护士晋职,晋了职的也后悔了,11月24日上午11时左右,李美珍找到韩院长再次表达申请晋升的请求,韩大院长一把将申请扔到一边明确表示不会给护士晋升,李美珍问是否有不给护士晋升的有关规定,,韩院长态度极其恶劣,致使李美珍实在控制不了情绪说不给理由就死在医院的气话来,谁知韩春霞作为院长医务工作者竞说出想死就死的话来,李美珍怨气积聚情绪失控吞服大剂量随身安定药片,并摔碎水杯要用碎片割腕自尽,被听到喊叫后赶来的其他人员送到急诊急救,在李美珍吞服药片的过程中韩春霞没有任何阻拦举动,眼睁睁看着职工吞服药片,已无一点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底线。    

李美珍难道就是这么一个自制能力差的人吗?其实她在生活中坚强,工作中尽职,导致其精神失常有深刻的原因:    

2017年李美珍和几个同事努力学习考上副高职称,当时共有6人,而医院指标就三个,李美珍、段亚芬、冯美清三人按照医院多年的惯例轮不上晋升,当时正好成立医疗集团,中医院、乡镇卫生院都合到集团中,中医院正好有三个空的指标,李美珍三人咨询卫玍局和人社局后得到能互相占用指标的答复,便兴冲冲去找韩春霞院长,第一次去碰了个大钉子,韩春霞张口就是我今天很累,我也是肉体凡胎的话来,态度恶劣,三人以为人家心情不好就没有再张嘴,第二次好不容易抓住院长有空,三人说了想占中医院指标晋升的事,韩春霞一口回绝说不能互占指标,李美珍说已咨询卫健局人社局答复能占,这下拉了人家大院长的脸,摔上门扬长而去。三人再没敢提此事。      

之后在2019年年前年后有两职工先后调离,冯美清和段亚芬也先后晋职,因为段亚芬是护士,再晋职时院长还让李彦杰书记找我谈话说同意不同意段亚芬先晋职,我说同意,我还高兴的想是院长不让护士晋职的理念变了,自已竞职时会顺利些,可谁知韩大院长还是一如既往的大会小会说医院就是医生撑着的,就得医生先晋职,自上次拉了院长脸后,李美珍就长期遭受到韩院长的打击报复,该批评的不该批评的逮住机会就批评,为了晋升李美珍是埋头苦干,几乎是一人撑起门诊大楼大部分管理工作,前段时间听说王大夫退休的消息后,李美珍就去申请晋升,但院长明确说不可能,空出的指标会给冯欣大夫晋职,冯欣是米峪镇医院大夫借调在县医院工作,工作手续在乡镇,考的是基层职称绝对不可能低职高聘,这不是活活欺凌人吗?由于韩大院长张口闭口常在职工面前夸耀她和县里许多领导都是铁关系有铁靠山要不然能在这里当院长,李美珍也没敢和人家争取,怕人家再变本加厉的欺侮。谁知软弱和退让并没有换来理解和同情,反而遭到了更为激烈的报复。   

11月16日星期六晚上9点多,李美珍在家休息时接到院办的电话,口气强硬地命令明天早上8点前搬IO个一样的蓝凳子放在门诊大厅,领导专家要照像留影,李美珍说了句门诊没有那么多一样的蓝凳子,外科诊室有两个,况且明天星期天外科也不开门。找不下那么多蓝凳子,挂了电话后李美珍就给急诊护士打电话,也说没有那样的蓝凳子,木凳子倒是有,随后分管副院长周林香打来电话说院长给她打电话了,李美珍就说她们照相办公室和后勤那么多年青人不准备凳子,让近50岁的老婆去那找一样的十个蓝凳子,周院长劝了劝,李美珍就说有木凳子行不行,周院长说行,第二天李美珍早早去了搬好凳子照完相,原以为这事就这么过去了,谁知韩院长在大会上拿这大批特批了两次,而且上纲上线说是院长的命令执行不到门诊,分管院长的命令一说就灵,现在院里暗流涌动,希望有关人员站对队,这些搞阶级斗争的话语在文革时期也不过如此,这样肆意的欺凌威胁践踏尊严的话语当时就将李美珍气的软在凳子上,之后几天没有吃好饭睡好覚,精神几乎崩溃,这也是导致24日发生自伤自残的主要原因。                                          

韩春霞作为领导干部小肚鸡肠,长期报复打击提出正当诉求的李美珍,导致其精神失常自伤自残,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希望父老乡亲伸出援手,给我一个公正评价,伸出援手救救一个已失去生活勇气的人。

此外,李美珍作为县医院一名职工,还想向父老乡亲们说一说县医院目前存在的严重问题: 在全县上下一片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大好形势下,韩春霞漠视群利益,作风粗暴,道德、能力与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有很大差距,医院职工纷纷辞职,一片怨声载道,前有职工跳楼,现有职工吞药,医院负债累累,违规被罚款年过百万,更为可笑的是,去年年底向上级部门汇报年工作量时,韩院长逼迫我虚报门诊人次,在实际人次数上加了一万多人次,实际手术例数上加了80多个。这样弄虚作假欺骗党和人民的官僚作风,导致职工辞职的辞职调离的调离,所有职工怨声载道人心惶惶。韩春霞现已将洗衣房外包,医院内有新购的大型洗衣机,烘干机,雇佣俩个本地人就完全可以,可是她将洗衣房外包给中心医院,每周去中心医院洗两次,费用翻倍不说,成本也在翻倍,原来有俩套床单就行,现在是四套也不够用。并且增加了安全隐患。整个医院后勤(水,暖,电,电梯等)也外包给中心医院。保洁也将将外包,这两天已着手进行。娄烦县是贫困县,难道解决本地劳动力就业不是县里一直倡导的吗?里面潜规则我想大家都懂。               

大家认识豪车里的这两条狗吗?这是韩春霞院长的大型宠犬,而它们就住在我们的住院楼八楼,整整一层楼都是它们的家园,不仅阳光明媚,有卧室,有卫生间,有会议室,而且每天都有人送餐。还有卫生员专门打扫狗屎。这两条狗多幸福,多安逸呀!吃的娄烦医院的饭,睡的娄烦医院的房。到了晚上,还得哇哇,哇哇查房,恐怕值班医生,护士,病人睡着了。九楼是产科,有刚出生的婴儿,七楼是普外科,有手术病人。十楼是无菌手术室,重症监护室。怪不得,我们医院的病人越来越少,病区都养狗了,谁还敢来了呀!养犬不得带犬进入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进入也不容许何况常年养在病区,住院的病人和全体医护人员的生命健康遭到长期怕威胁。我曾经看过一篇报道,一只猴子身上携带的病毒,感染了几百个人,科学家都被感染了。这狗毕竟是畜生么,假如得了狂犬病,再咬了患者,或者医护人员,或者是携带了埃博拉病毒,这得有多大的安全隐患,这还像个医院吗。

记者战狼

                                                         2019年12月9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