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热点

 六旬老人走失惊动两地110 四个派出所 6小时 30公里外将其找回  

2019-12-05 10:11:50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岳斌
摘要: 2019年12月2日18时53分,暮色四合之时,四川省三台县芦溪镇四平某村的蒋大爷急匆匆地跑进芦溪派出所值班室大叫道,“警察同志救命,救命啊!”  “大爷别急,有什么

  2019年12月2日18时53分,暮色四合之时,四川省三台县芦溪镇四平某村的蒋大爷急匆匆地跑进芦溪派出所值班室大叫道,“警察同志救命,救命啊!”

conew_蒋某喜拿出水果向民警表示感谢.jpg

  “大爷别急,有什么事慢慢说。”看着气喘吁吁的蒋大爷,民警一边安慰其情绪,一边让其讲述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原来,蒋大爷哥哥蒋某喜患有间歇性精神病,表述能力不强,12月2日早上他骑着两轮电动车到芦溪场镇医治牙齿一直未归。而就在十几分钟之前电话联系时,他竟称自己骑车掉在河沟里了,车子正卡在竹疙瘩上,人虽然没有受伤,但全身衣裤都湿透了。
  了解到该情况后,民警立即拨通蒋大爷的电话与蒋某喜沟通,他称此刻正位于芦溪镇四平办事处的一田坝里。虽然蒋某喜说得十分含糊,但民警丝毫不敢怠慢,一边与四平各村警务助理取得联系,让其迅速组织人员寻找,一边搭乘蒋大爷一同前往事发地,同时在芦溪派出所创建的各总支“枫警”群里发布信息。然而,众多人员如同篦子一般将芦溪各村篦了一遍后,依旧没有蒋某喜的身影。鉴于此情,芦溪派出所民警再次拨通蒋某喜电话确认其位置,并向三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汇报了详情,指挥中心考虑到地域复杂,蒋某喜又表述不清,立即将该警情上报至绵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同时与灵兴,刘营,中太派出所取得联系,请他们协助芦溪派出所全力找人。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经过不懈努力,12月3日0时46分,芦溪派出所民(辅)警驱车至三台县东塔镇某路段时,终于在路边将满眼迷茫的蒋某喜找到。随车的蒋大爷见状,立即上前抱住他大叫道,“哥哥,我们终于找到你了!”至此,长达6个多小时的搜寻结束,民警终于舒了一口长气。

conew_图1.jpg
  警方提示:家中老人若是记忆不好,或是有类似的精神疾病,家属最好在身上放置一张联系卡,并告诉其一旦迷路,应第一时间拨打110进行求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