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社会

四川绵阳特巡警“四强化”筑牢国庆安保防线

2021-09-30 17:50:58 来源:  作者:
摘要: 为确保辖区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佳节,绵阳特巡警支队巡逻一大队在市局统一安排部署下,采取四项有力措施筑牢国庆安保防线。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大队组织全体民辅

 为确保辖区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佳节,绵阳特巡警支队巡逻一大队在市局统一安排部署下,采取四项有力措施筑牢国庆安保防线。

conew_微信图片_20210930174908.jpg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大队组织全体民辅警节前召开了动员部署会,成立了以大队长徐晓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此次国庆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为发挥有限警力优势,大队对警力进行了重组,重新明确了职责任务,划分了责任区域,制定了协同方案。这样,形成了指挥统一、左右联动的工作局面,保证了此次任务的顺利完成。

二是强化巡逻防控。大队采取步巡与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全天侯在辖区主街道、人群聚集地、商业复杂场所等重点区域、重要路段开展不间断的巡逻防控工作,最大限度提高巡逻的覆盖面,有效震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加大对可疑人员、车辆和物品的盘查力度,防止不法分子流窜作案。

 conew_微信图片.jpg

三是强化值班备勤。严格落实大队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巡逻组采取“动中备勤”的方式,有警出警,无警巡访,随时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同时,要求全体民辅警手机24小时开机,保持通信畅通,确保一旦遇有重大警情,能快速集结,果断处置。

四是强化队伍管理。 大队严格要求全体民辅警节日期间严禁饮酒,轮休人员一律不得离开绵阳城区,没有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请假。重申了中央“八项规定”、“五条禁令”、“三项纪律,要求大家时刻绷紧“遵章守纪”这根弦,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远离高压线,自觉维护人民警察良好形象。(李峡国 薛梅)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