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财经

投资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投资未来工业

2021-11-01 17:47:51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张明薇
摘要:尽管2020年,在Covid-19 新冠疫情背景下,全球范围内国际投资放缓,法国仍然连续第二年成为吸引外商投资最多的欧洲国家。而中国也接连两年成为法国的第一大亚洲投资来源国。

 尽管2020年,在Covid-19 新冠疫情背景下,全球范围内国际投资放缓,法国仍然连续第二年成为吸引外商投资最多的欧洲国家。而中国也接连两年成为法国的第一大亚洲投资来源国。

法国吸引力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国内各个地区。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同大区发展出了独有的优势领域,他们创造各种有利条件,旨在帮助企业跻身该领域佼佼者之列。

法国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正是如此。它是法国和欧洲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大区GDP排名法国第三,欧洲第十四,约达1550亿欧元。

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以其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地中海式生活艺术闻名于世,是法国最大的休闲商务旅游目的地,平均每年接待3400万游客,其中70万来自中国。此外,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在工业投资项目发展方面也十分具有吸引力。

由于其在欧洲、地中海和非洲间的战略地位,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自然而然成为人员、数据和货物流动的枢纽。马赛港作为法国第一大港,既是通往南欧的门户,也是进入法国、欧洲、非洲和中东市场的理想途径。

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为工业、航运、可再生能源和物流领域投资者提供了理想的基础设施。拥有着高度发达的工业结构,其中包括航空(空中巴士直升机公司)、航天(泰雷兹集团)、国防(法国海军集团)和海运(法国达飞海运集团、法国CNIM集团)行业的国际参与者。这些需求量巨大的企业还吸引、形成了一个庞大的中小企业分包网络。目前,该大区内设立的工业公司多达23000家。

地处亚非欧十字路口,作为法国第一港口所在地,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还拥有着高度结构化的研究和创新生态系统。其政策决策者尽其所能,创造出了一个有利于开发和部署新工业解决方案的创新环境。

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的致力于建立一个全新的、更加协同、由创新和科技驱动的工业模式。该模式的重点在于汇集科研团队,使他们共享研发空间,寻找新的解决方案,并通过分包商、承包商,经济发展参与者以及就业和培训机构之间的协同来鼓励工业创新。

正因如此,一系列旨在创造新工业模式的重要项目才得以启动。

Henri Fabre亨利·法布尔项目:发展高附加值、极具竞争力的工业模式

亨利·法布尔项目是一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项目,主要涉及航空、能源、医疗和海军领域。其目标在于使公司能够集中资源和人才,在本地区建立一个涉及机械、材料和工艺等行业的坚实有效的创新和研发结构。

亨利·法布尔项目占地150公顷,作为一个全球创新参考中心,该项目的主要目标是开发以未来工厂为基础的新生产和新自动化流程。

PIICTO协会:生态工业及创新平台

PIICTO是Plate-forme industrielle et d'innovation Caban Tonkin的首字母缩写,是地中海生态工业领域的卓越中心。它旨在通过两个主要目标支持马赛福斯工业港区的再工业化:

一方面,将周边地区的产业集中起来,发展生态工业,组织提高这些产业的活动及竞争力。

另一方面,借助位于占地1200公顷的PIICTO协会内部Innovex平台,开展能源转型中的示范和工业化前的试点工作。

PIICTO协会有近40个成员机构,其中包括工业企业、项目发起者、马赛福斯港、工业港区的开发商、国家和地方当局的代表。PIICTO处于经济发展,艾克斯马赛普罗旺斯大都会的能源环境战略新政策的核心,也是南部大区以及整个法国的核心,自项目启动以来,PIICTO也一直收到大区和国家的资金支持。

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吸引力计划:倡导新建工业企业,尤其是外资工业企业

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还提供直接援助以鼓励在大区内新建工业公司,以及提供对现有公司发展的支持。

援助针对各类规模(包括中小企业、中型公司、大型集团),有新建项目或发展需求的企业。

援助额度: 10万至50万欧元的津贴,或50万至100万欧元的可偿还预付款。援助金额大小由现行的法规和预计的投资支出决定。

根据项目的性质和成熟度,大区还提供更多其他的援助计划。

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反应堆工程: 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的未来能源计划

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反应堆工程位于法国罗讷河口地区的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具雄心的能源项目。这个未来的核聚变实验反应堆于2020年7月28日开始组装,这一概念的灵感来自于星辰,目前已有35个国家及众多法国工业企业参与其中。

2021年11月5日的“选择法国”研讨会:

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的代表将参加于2021年11月5日星期五下午2点至5点在上海法国工商会举行的“选择法国”研讨会。

于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 2020)同期举办,“选择法国”研讨会旨在向中国决策者展示法国及其领土的吸引力。

如果您想了解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在工业投资方面的机遇,“选择法国”研讨会将是一次绝佳的机会。

现在就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链接,注册报名,线上参与我们的研讨会!

活动报名链接/二维码

https://us02web.zoom.us/webinar/register/WN_bKi7M1v-Sc2pT8ks7i0L9g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