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法治

为民办实事——反扒专班深入绵阳公交开展巡访工作纪实

2021-11-22 21:23:39 来源:  作者:
摘要: 今年6月以来,为进一步提升政法队伍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实效,有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反扒专班多次携相关警种深入绵阳公交集团和各总站开展

 今年6月以来,为进一步提升政法队伍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实效,有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反扒专班多次携相关警种深入绵阳公交集团和各总站开展反恐防爆、反扒窃、突发事件的临场处置、“三品”识别等知识宣讲和现场演练,在重大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采取着装和便衣相结合的形式与公交集团安全巡查队联合开展安全巡查,确保绵阳公交的安全运行,为广大市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conew_微信图片_20211122212411.jpg

conew_微信图片_20211122212417.jpg

近日,机动一大队结合“思想大提升,作风大转变,问题大整改”活动,按照特巡警支队“有警处警,无警巡访”的工作要求,把有限的警力进行合理配置,采取相对固定的方式分组分别联系公交集团公司各总站,建立警企联动机制,充分利用每日公交车线反扒时机,主动与公交公司班组长、安全员进行对接联系,实时掌握公交车线治安动态,收集案事件线索,及时深入研判,做到防范与打击的有机结合,为市民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

conew_微信图片_20211122212428.jpg

conew_微信图片_20211122212432.jpg

1119日,反扒专班成员、绵阳特巡警机动一大队副大队长带领大队民警一行来到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二总站,站长组织站领导和骨干成员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副大队长详细介绍了特巡警支队“有警处警,无警巡访”实施细则和大队的具体要求。站长对机动一大队前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随行民警分别就具体工作的开展与公交公司的领导和班组长交换了意见。民警表示,将严格落实警企联动机制,有效打击防范侵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向深入,有效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谭良杰)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