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法治

撕开 跑分背后的黑幕 金额达5千余万元

2022-08-16 17:27:40 来源:  作者:
摘要: 近日,北川公安局依托“百日行动”,重拳出击,深挖研判,侦大案破重案,成功端掉一个专门为电信诈骗过账洗钱的“帮助网络信息犯罪”团伙,涉及26名嫌疑人,转账金

近日,北川公安局依托“百日行动”,重拳出击,深挖研判,侦大案破重案,成功端掉一个专门为电信诈骗过账洗钱的“帮助网络信息犯罪”团伙,涉及26名嫌疑人,转账金额达5千余万元。

conew_微信图片_20220816171709.jpg

 2021年6月,得到公安部下发涉“两卡”犯罪线索,辖区永昌镇居民陈某存在重大嫌疑。北川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银行流水、人员轨迹大量数据、信息的多重分析,综合研判,缜密侦查,很快固定陈某名下5张银行卡存在频繁过账达几百万元的证据信息,民警迅速对陈某实施抓捕。据陈某供述,2020年,经朋友吴某介绍,下载了一个叫“白兔APP”的“跑分”平台(为网络赌博、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提供银行账户并帮助转账的行为被嫌疑人称为“跑分”)。他利用名下的5张银行卡频繁的多笔转账,过账金额达900余万元,非法获利10万元。案侦民警顺藤摸瓜,循线深挖,理出了一个涉及全国多地多人,专门为网络赌博和电信诈骗洗钱过账的“跑分”团伙。2021年8月,经过周密部署,专案工作组多个侦查小组分赴成都、绵阳等地区,通过摸排、核实、蹲守,并实施收网抓捕,先后陆续抓获涉案人员26人,成功捣毁了以陈某、吴某等犯罪人员为首的“跑分”犯罪团伙。

conew_微信图片_20220816171714.jpg

 通过侦办和嫌疑人供述了解到,2020年5月,永昌镇居民吴某在参与网络赌博时,经客服介绍下载一个叫“白兔APP”跑分平台,并收取0.8--1%的手续费。通过他名下的4张银行卡,“跑分”经额达500余万元。他相继介绍朋友、亲人、熟人陈某等10余人加入“跑分”,其他人员相互介绍认识的人参与,形成了一个涉及26人的“跑分”分布网。26名嫌疑人涉嫌银行卡81张,均是本人名下的银行卡,过账金额达5千余万元,嫌疑人非法获利40余万元。

目前,该“跑分”团伙共计26人已全部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其中陈某、吴某等1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经北川县人民检察院审结起诉。李远梅  梁静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