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教育

三台公安:以案示警 增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实效性

2021-03-11 14:23:16 来源:  作者:
摘要: 中国社会新闻网(王继香) “绵阳三台县年初至今共处罚违规野外用火行政案件22起,拘留11人…”“三台连续查处22起,拘留11人,罚款11人!引以为戒!”&helli

 

1.JPG

中国社会新闻网(王继香) “绵阳三台县年初至今共处罚违规野外用火行政案件22起,拘留11人…”“三台连续查处22起,拘留11人,罚款11人!引以为戒!”…为进一步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三台公安主动作为营造防患于未“燃”社会氛围,有针对性的在本地甄选一批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违规野外用火案例,通过案例通报、新闻宣传等方式,大力开展警示教育。

3.jpg

“我们充分发挥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牵头作用,加大与新闻广播、网络媒体的联系力度,建立协同合作机制,强化与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文广、教育等部门的协调,统筹策划推动森林草原防火警示教育活动,共同营造全社会知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三台公安森林警察大队民警说。

2.jpg

“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样违规使用明火…”违规野外用火人员李某某说。连日来,三台公安通过“以案说法”、案件当事人反思等形式,宣传防火用火常识,真正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以案促教”的警示教育实效,深受群众好评。

同时,森林警察大队和辖区各派出所通过走访、发传单、挂横幅、开展培训、巡逻车小喇叭宣讲等方式,及时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警示案例,提高全民对森林草原防火有关法律法规、森林草原防火命令和“四个一律”刚性要求等的知晓度,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法律意识,提高全民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积极性。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