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环保

绵阳盐亭生态环境局守护绿色生态

2020-12-04 10:12:43 来源:  作者:
摘要: 2020年12月3日,笔者从四川省绵阳市盐亭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该局规范了突发性生态环境污染事件应急工作,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协调联动的原则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确保公众生命健

 2020年12月3日,笔者从四川省绵阳市盐亭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该局规范了突发性生态环境污染事件应急工作,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协调联动的原则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确保公众生命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

今年夏天,因盐亭县周边暴雨频发,洪峰侵袭盐亭境内。盐亭生态环境局接到该县某医院紧急电话,称医院放射科设备间进水。几分钟后,盐亭“环保110”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洪水漫进医院一楼放射科设备间,水位约40公分。盐亭生态环境局立即召集医院、卫计、应急管理等部门共商对策。经一系列防洪措施,放射设备完好,保存安全。经监测,其设备安全,性能较好,杜绝自然灾害导致次生环境安全事故。

无独有偶,在盐亭县城某市场发生火灾后,经安监、消防等部门的全力救援,很快将火势全部扑灭。为避免出现火灾引发的次生环境污染,盐亭生态环境局立即启动环境突发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盐亭“环保110”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事件环境风险防范及其它应急事故处理工作,排查环境安全风险隐患。

据介绍,盐亭生态环境局污染防治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小组每天24小时在辖区守护绿色生态,被当地群众称为“环保110”。该局还制定了快速反应机制,在接到环境突发事故或环境污染问题举报后,将在最快最短时间赶到现场,按环境问题的性质进行妥善处理。属于环境污染事件的,将启动环境污染事件应急预案,属于一般环境污染问题的,按照环境信访程序处理,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快速有效解决,有效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岳斌 唐欢)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