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民生

为群众办实事 三台西平司法所联动调解解民忧

2021-07-30 17:46:55 来源:  作者:
摘要:2021年7月29日,鲁某、邓某两名个体经营户一早就到四川省三台县西平司法所反映:两人系邻居,同在西平场镇东升街从事烤鸭生意,前不久因招揽顾客而产生矛盾,双方言语不和、相互辱

2021729,鲁某、邓某两名个体经营户一早就到四川省三台县西平司法所反映:两人系邻居,同在西平场镇东升街从事烤鸭生意,前不久因招揽顾客而产生矛盾,双方言语不和、相互辱骂,后矛盾升级发生肢体冲突,造成鲁某头部受伤,用去医疗费3500元。现就双方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申请调解。

西平司法所掌握这一情况后,汇同西平派出所、城管中队和西平镇西蜀社区干部共同协作调解这一起损害赔偿纠纷。通过共同研判,各联动单位明确了各自职责与分工,随后本着公平公正、合理合法的原则,对双方当事人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双方当事人最终于当日下午达成和解,且就人身损害赔偿金额达成一致,邓某赔偿鲁某医疗费用1700元,并签订人民调解协议书、当场履行协议。

该纠纷在多方联动调解下得以迅速化解,充分体现了联动调解的合理、可行性,高效化解纠纷,维护辖区社会稳定。黄佳燚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