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医卫

用心沟通 护航成长 --英山县人民医院开展心理健康进校园活动

2022-03-12 13:24:46 来源:  作者:
摘要: 为促进英山一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科学性,确保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早发现、早干预,2月28日,英山县人民医院心身健康管理中心前往英山一

 为促进英山一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科学性,确保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早发现、早干预,2月28日,英山县人民医院心身健康管理中心前往英山一中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测评活动。

  此次心理健康测评活动,采用PEM-D心理测评系统,使用正规的心理量表对新生进行测评,主要测查新生面临的焦虑、抑郁的情绪问题及压力睡眠的情况。

  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下,心身健康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测评前和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此次测评的目的和意义,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同时在测评过程中帮助同学们正确、如实作答,确保了本次测评结果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心理测评结束后,心身健康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还与学生们分享和讨论了关于情绪管理及压力释放的话题,指导学生正确的认识情绪和适当的释放压力的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学生对心理危机的预防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文化氛围,让学生可以更好的适应和更快的融入新的校园学习生活之中,切实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通讯员 肖丹)

 


来源:云企网-华中企业新闻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