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医卫

彭祖药谷 璀璨新篇

2023-09-11 22:52:18 来源:  作者:
摘要:三千年彭祖养生之光,涵养了这片物产丰饶的沃土;
新时代悠悠草药之香,浸润了这片创新发展的热土;  这里就是陕西宜君,一座历史悠久、气候宜人、蓬勃发展的康养小城。
宜君县位于

三千年彭祖养生之光,涵养了这片物产丰饶的沃土;
新时代悠悠草药之香,浸润了这片创新发展的热土;

  这里就是陕西宜君,一座历史悠久、气候宜人、蓬勃发展的康养小城。
宜君县位于关中平原与陕北黄土高原的结合部,南距古都西安120公里,北距轩辕黄帝陵27公里,因适宜君王避暑而得名。全县总面积1531平方公里,夏季平均气温19℃,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41天,森林覆盖率54.83%,被誉为一策”中医药首位产业和避暑康养产业发展,围绕养生文化鼻祖栖息地,积极借助地域及文化优势,着力打造“彭祖药谷”文化品牌。
彭祖药谷位于宜君县城以北,靠近西安都市圈,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地势平坦,植被丰富,包茂高速、延西高速穿境而过,交通方便,是大西安产业转移首选之地。按照“特色化方向、区域化布局、优势化竞争、聚集式发展”的原则,完善“一平台、五中心”功能,目前方舟制药、锦穗颐和医药代工中心、康庄果茶、棋智核桃乳、秦酒酒业、中药材趁鲜加工等食品医药相关联企业均已入驻药谷,初步形成了集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观光旅游、养生文化体验、科普教学研究、实践为一体的现代产业新模式。
药谷大力实施标准化厂房、医药代工中心、游客服务中心等功能提升项目,实现了水、电、路、气、讯、污、土地等“六通一平”的配套标准,冷链仓储、人才公寓、商贸中心、彭祖书院等产学研配套设施更加完善,企业职工居住、就医、金融、运动、休闲、购物等生活配套服务一应俱全,承载力全面提升。

  始于初心,得于人和,宜君县委、县政府,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君如意(宜)”营商服务品牌,药谷秉承“办事不出园、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推行“便企服务一窗口、专业代办一队伍、服务管理一中心”的便捷化服务模式,设立“亲清会客厅”,建立“便企服务站”,把专业化+“店小二”式的服务方式落实落细,有效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同时对所有入驻企业和项目设立“一个企业、一名县级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名科级干部、一名企业特派员”的“一企四帮”机制,协调解决企业在物资运输、要素保障、融资贷款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营造亲商、安商、富商、清商的良好氛围,构建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
乘风破浪好扬帆,奋发崛起正当时,药谷将以打造渭北首个中医药研学游体验地和包茂高速首家康养驿站为目标,积极推广彭祖养生文化理念,以产、学、研、游四位一体产业发展新模式,促经济、护生态、展风光,谱写千年传承的崭新华章!

热门推荐